药酒泡制需要注意什么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药酒泡制时如有动植物药材应将其分开泡制,服用时再混合均匀,因为动物药材中含有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质、需长时间浸泡。而植物药材的浸泡时间就较短,药酒药材分开浸泡便于掌握时间。

药酒泡制时不宜用塑料制品,其有害成分易溶于酒中,*好是用玻璃瓶或陶瓷器具。泡酒的容器宜用玻璃瓶、瓦罐,不要用金属容器,以免金属中逸出有毒物质或产生毒性化学反应。

药酒泡制时尽量不能让阳光直射或是灼热逼烤。房间内不能长期处于高温状态。

药酒泡制内尽量不添加白糖或冰糖,它会影响药的效果。如需加*好加一点蜂密,蜂密性温和,可以减少药酒对肠胃的影响。有利于保持和提高药效。

药酒泡制的时间:一些古方或民间传言,认为药酒要浸泡数月至1年以上。其实一般浸泡1个月即可。有时为了使有效成分更快地逸出,如不考虑美观,可将药材切碎浸泡。另外气温对药酒的浸泡有直接的影响,气温高则浸泡的时间短些,气温低则浸泡的时间长些。

 

标签: 药酒 泡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