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葡萄酒的中国元素:又见“贺兰晴雪”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5月8日,我们造访贺兰晴雪酒庄,我们的老朋友——宁夏葡萄产业协会副***、贺兰晴雪酒庄酿酒师张静女士早已在酒庄门口等候多时。一踏入贺兰晴雪酒庄,白色的屋顶,青色的砖墙,典型的西夏风格建筑,中国韵味,暗香浮动……

记者:张***您好,我们虽然见面很多,但在您的酒庄里还是头一次,您能向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贺兰晴雪酒庄吗?

张静:*先欢迎你们来到贺兰晴雪酒庄,目前贺兰晴雪酒庄主体建筑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宁夏葡萄酒文化展览馆”“中国葡萄酒希望之乡”以及“葡萄产业科技培训中心”。作为宁夏葡萄产业科技**园所在地,贺兰晴雪酒庄还担负着科研、培训等重要任务。

记者:自加贝兰获奖之后,贺兰晴雪酒庄倍受业界关注。酒庄的葡萄园也自然成为了许多人关注的焦点。目前,酒庄基地情况如何?2011年葡萄原料如何?

张静:贺兰晴雪酒庄目前拥有葡萄园400亩,引种了国外16个品系葡萄。目前表现比较**的品种依然是赤霞珠、美乐和蛇龙珠。对于贺兰山东麓来说,2011年份是一个普通的年份,由于降水较多,葡萄的表现不如往年。从目前情况来看,贺兰晴雪2011年份还是比较不错的,具有很大潜力,但离***的2009年份还有一定的差距。

记者:据了解,加贝兰目前已经更换了新包装,能向我们介绍一下吗?贺兰晴雪下一步对产品类型将有怎样的划分?

张静:2012年对于贺兰晴雪酒庄,对于加贝兰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今年,我们已经对酒庄产品进行了重新划分和定位,在品醇客上荣获大奖的 “加贝兰干红葡萄酒2009”目前已正式更名为“加贝兰特别珍藏干红葡萄酒2009”,这也是酒庄的一级酒,其他两个等级分别为“加贝兰”“贺兰晴雪”。

我们对“加贝兰特别珍藏”的包装进行了设计。瓶型换成了重型瓶,体现“加贝兰”的厚重感,酒标下方依然采用贺兰晴雪酒庄的全貌;酒标采用凸字印刷,将加贝兰、特别珍藏以及贺兰山貌凸显出来;胶帽也改为锡帽,品醇客大赛组委会还寄来“Decanter”金奖标签;整体设计既朴实又不失大气,能良好的体现这款酒的价值。

记者:“贺兰晴雪”酒庄得名于古宁夏胜景之一,据史料记载,“贺兰晴雪”,明清时期为“宁夏八景”之*,在加贝兰的酒标上着重突出了贺兰山,这个名字对酒庄还有哪些深层含义?

张静:接待大厅里这幅画便是“贺兰晴雪”,这是容健容会长在冬天拍摄的。贺兰山是宁夏文化的重要标识,贺兰山造就了宁夏平原的富庶,造就了贺兰山东麓**的葡萄原料,酒庄在创建之初选择“贺兰晴雪”这个名字也是看重贺兰山的深厚文化底蕴。葡萄酒的文化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一种“地缘文化”,我们选择“贺兰晴雪”也算是近水楼台吧,她寄托着我们对贺兰山的敬畏与感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