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储酒知多少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希腊有句名言是这样说的:“葡萄酒作为饮料,*有价值;作为药,*可口;作为事物,*使人快乐。”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要求越来越高,葡萄酒已经逐渐进入到千家万户,走上了人们的餐桌。葡萄酒对储存环境有很高的要求,它会因周围环境等因素产生变化。家庭的葡萄酒该如何存放是许多葡萄酒消费者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一个难题。

葡萄酒在出厂后仍将处于一个缓慢熟化的过程,如果能够把它们存放在适合的环境下,这种熟化过程会更加充分,葡萄酒的口感会更加醇香。目前,家庭储酒主要存放方式为:冰箱存放、室温存放、酒柜存放和家庭酒窖。

冰箱存酒

葡萄酒不适宜长时间存放在冰箱中,冰箱压缩机频繁的振动会干扰葡萄酒沉淀物的稳定,并且葡萄酒*忌讳的是温度和湿度的强烈变化。你若想饮用冰镇过的葡萄酒,在饮用前冰冻即可。如果一定要将葡萄酒储存于冰箱中,那也只适合存放于温度变化较小的蔬菜室内。*理想的长期储存环境是温度在摄氏12℃—14℃ 间,湿度在65%—80%间,保持恒温,保持黑暗。

室温存放

现在很多的消费者买回葡萄酒大多竖立放置,室温保存。葡萄酒的存放对温度、湿度等要求苛刻,室温条件下,温度、湿度等都有很大的变化,会影响其品质,所以建议不要长时间在室温条件下存放葡萄酒。

酒柜存放

凉爽的储存环境,恒定的温度**了葡萄酒原有的品质特征经久不退,这也是葡萄酒爱好者选择酒柜的主要原因。酒柜存放可以使葡萄酒平直摆放,温度湿度保持相对恒定、一致,能有效防震、防紫外线,**空气流通。

家庭酒窖存放

酒窖存放是**专业和**的存放方式,为葡萄酒提供*理想的储藏条件。酒窖不仅需要空间更需要时间和专业知识去管理和维护。

家庭储酒要注意的几个方面:

1.恒温。温度是葡萄酒储存*重要的因素,温度太高会导致葡萄酒过早成熟,不利于达到*佳状态。理想的酒窖温度是12.8℃,允许上下稍微变动,10℃—15℃范围内都是可以的。

2.保湿。湿度的影响主要作用于软木塞。湿度过低,软木塞会干燥,影响密封效果,让更多的空气进入到酒中与酒接触,加速酒的氧化,致使酒变质;湿度过高,软木塞容易发霉。葡萄酒的*适宜保存湿度在50%—80%之间。

3.避光。葡萄酒要避免强光照射,紫外线的照射会使酒早熟,透明玻璃瓶会加剧这个问题的恶化,因此要想长期保存葡萄酒,应尽量放到避光的地方,储酒的地方应保持黑暗。

4.避震。振动会扰乱葡萄酒的分子结构,干扰葡萄酒沉淀物的稳定,加速葡萄酒的成熟,使葡萄酒变得粗糙,所以应该放到远离振动的地方,并且不宜经常搬动。

5.***。葡萄酒的木塞实际上是葡萄酒的一个“呼吸器官”,会将周围的味道吸到瓶中去,刺激味道能够透过木塞渗透到葡萄酒中,影响葡萄酒的品质,所以葡萄酒不宜和其他事物一起存放,应保持干净,以免其它异味渗入酒内。

6.平放。葡萄酒应采取平躺放置的方式,这样可以使葡萄酒和软木塞接触以保持其湿润,软木塞可以让酒在瓶中进一步呼吸、发酵,这样,葡萄酒的质量才不会因为外界环境发生变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