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健康饮酒的几大诀窍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每天我们都爱饮酒,酒是人类的好朋友。但也要注意饮酒的几大诀窍,学会健康饮酒爱惜生命。

饮酒诀窍的*佳时间

**中的早晨和上午不宜饮酒,尤其是早晨*不宜饮酒。每天的下午2时以后饮酒对人体比较安全,尤其是在下午3~5时*为适宜。此时不仅人的感觉敏锐,而且由于人在午餐时进食了大量的食物,使血液中所含的糖分增加,对酒精的耐受力也较强。

饮酒诀窍的*佳种类

从人体的健康角度说,众多酒类中以果酒之一的红葡萄酒对人的健康*为有利。据研究发现,红葡萄酒含有一种被称为槲皮酮的植物色素成分。这种色素具有抗氧和抑制血小板凝固的双重作用,可以保持血管的弹性与人体血液畅通,所以经常饮用红葡萄酒可以减少心脏病的发病率。

饮酒诀窍的*佳饮量

人体肝脏每天能代谢的酒精约为每公斤体重1克。一个60公斤体重的人每天允许摄入的酒精量应限制在60克以下。低于60公斤体重者应相应减少,*好掌握在 45克左右。换算成各种成品酒应为:60度白酒50克、啤酒1公斤、威士忌250毫升。红葡萄酒虽有益健康,但也不可饮用过量,以每天2至3小杯为佳。

饮酒诀窍的*佳佐菜

从酒精的代谢规律看,*佳佐菜当推高蛋白和含维生素多的食物。如在饮酒时应多吃一些新鲜蔬菜、鲜鱼、瘦肉、豆类、蛋类等。注意切忌用咸鱼、熏肠、腊肉等食品作为下酒的佐菜,因为熏腊类的食品中含有大量色素与亚硝胺,在人体内与酒精发生反应,不仅伤害肝脏,而且会损害口腔与食道粘膜,甚至诱发癌症。

 

标签: 饮酒 诀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