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白酒需要勾兑?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白酒需要勾兑?在蒸馏白酒中,其98%左右都是乙醇和水,而剩下的还有上百种的微量成分,但是它们的总和是很难超过2%的,其中有一部分含量虽微,可是作用却甚大。然而由于这些成分的存在使得白酒有别于酒精。当它们在酒中中含有一定的**量,以及它们的成分之间以某种量比关系存在时,便决定着白酒的风格和质量,因此要勾兑。

白酒在生产过程中,会将蒸出的酒和各种酒相掺和着,被称为勾兑,这是白酒生产过程中重要的一道工序。因为生产出的酒质量不可能**一致,勾兑能使酒的质量差别得到缩小,口感得到提高,使酒在出厂前稳定质量,取长补短,统一标准。同时白酒在生产过程中还会由于同厂不同车间,同车间不同时间生产的酒体所含的主要微量成分的量及其量比关系也是不一致的,因此酒的感官质量也存在着差异。要想使酒体**、风格突出、出厂产品的质量平衡、稳定、勾兑便必不可少,从本质上讲,勾兑技术就是对酒中微量成分的掌握和应用。

档次高的白酒与档次低的酒相勾兑,勾兑后的酒品质可以变好;档次低些的酒相互勾兑,勾兑后的酒品质也可以变好;如果多种**次的酒勾兑而比例不当,各种酒的性质、气味不合,也可能使勾兑后的酒质量下降。但一般说来,高品质的酒进行勾兑,质量总是提高的.

由于有了勾兑这一工序,所以各种杂味白酒不一定是不好的酒,它们可以用作调味酒,尤其是苦、酸、涩、麻的酒,还可能是好酒。后味苦的酒,可以增加酒的陈酿味;后味涩的酒,可以增加酒的香味,可作带酒、搭酒。

 

标签: 白酒 勾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