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喝啤酒不利之处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冬天喝凉啤酒容易损伤肠胃,尤其老年人和患有胃肠道疾病的人群不宜喝凉啤酒,因为在冬天温度过低的啤酒(不仅是啤酒,也包括白酒、果汁、饮料等),对于患有功能性消化不良、胃溃疡、慢性肠炎、胃炎等疾病的患者来说,是坚决不能饮用的,从中医的角度讲就是脾胃虚寒的患者不宜饮用凉啤酒。

既然冬天喝凉啤酒于健康不利,但你又喜欢喝啤酒怎么办呢?

热啤酒又叫做煮啤酒,是四川人**的一种比较奇怪的吃法。中国人有节日的时候喝酒庆祝的传统,啤酒由于酒精含量比较低,所以被大量的饮用。但是即使酒精含量不高,喝多了也会醉人,对人的身体是一种伤害;另一方面,每年喝酒*多的时候是春节,正是在冬天,冰凉的啤酒喝进肚里对食管、胃也有很大的刺激作用。于是聪明的四川人就效仿古人,煮酒。

冬天煮啤酒做法

原料:

啤酒1瓶(600ml)、红枣2-3粒、枸杞10粒、新鲜陈皮少许、冰糖(依个人口味添加)、醪糟(酒酿)30克左右

冬天煮啤酒步骤:

1、红枣、枸杞用水泡发沥干待用

2、陈皮洗净沥干待用(对不起,我忘记了!)

3、将啤酒倒入锅中将以上原料全部放入煮沸,可将红枣捣烂,盛出趁热饮用

如果有喜欢姜片的还可以加入1小片生姜同煮!不容易喝醉,又好吃。

 

标签: 啤酒 冬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