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味葡萄酒之品酒

2016-01-11来源 : 互联网

把酒开了瓶后,可以有以下三大因素去品尝一支美酒的质素∶

外表

酒的颜色是了解酒的品质的**步。于橡木桶内发酵的白酒颜色较多变-由柠檬色(年份较浅)到如稻草的颜色(年份较高)都会出现。红酒却相反,随著其年份增加,会由紫色转变成如砖红色的棕色颜色。除黑比诺葡萄酒之外(其年轻时期的颜色偏向浅棕色),大部份年份较浅的红酒都偏向鲜明的红**调。你亦可观察葡萄酒是否清澈,包括是否有沉淀物及气泡甚至冒泡的情况出现。

香气

当你把盛了美酒的玻璃杯慢慢打转,嗅著她散发的香气,正是享受美酒的*美妙之处,你亦可从酒的香气得知酒的状态。氧化后的酒会带醋味,沾了木碎的酒则带霉味。一支美酒多带芬芳的果香和花香,结合其他化合物例如矿物质、植物和橡木。如果酒在橡木桶内发酵,果味和橡木的味道慢慢地结合,释放出不同味道,红酒会带包括如雪茄盒、雪松、烟薰味、咖啡和巧克力的味道,而白酒则带香草和奶油味道。

味道

品尝美酒就如品尝美食一样,但你喝下美酒的时候,你的舌头会感受到酒的甜酸苦辣。你亦可感受到酒的身型是轻清还是厚实,质感是否柔顺。*后是酒的馀韵-所谓馀韵,就是吞下葡萄酒后,味道依然能继续保持相约程度,直至某个时间才减弱。

标签: 品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