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娇维塞葡萄酒怎么样?

2016-01-11来源 : 互联网

用桑娇维塞酿制出的葡萄酒通常带有草莓、覆盆子、红醋栗、李子干、松树、甘草和烟熏等风味,而对于这样一种极有魅力的桑娇维塞葡萄酒品种,读者可用以下5句话来熟记。

1.基安帝*主要的葡萄品种就是桑娇维塞

如果只提桑娇维塞,那么,你也许会觉得很陌生,但如果说到基安帝(Chianti),你可能就会更熟悉了。基安帝正是用生长在该产区的葡萄酿制而成的,而桑娇维塞就是其中的调配成分之一。法律规定,一款标记了“基安帝”名字的葡萄酒中至少要有75%是桑娇维塞,而在过去的几年中,基安帝的调配比例一直是 70%的桑娇维塞,以及各占15%的卡内奥罗(Canaiolo)和玛尔维萨(Malvasia)。如今,酿酒师们已经拥有更多的空间来对调配比例进行调整酿造葡萄酒了,但是基安蒂的主要成分仍必须是桑娇维塞。

2.不是所有的桑娇维塞都是基安帝

虽然桑娇维塞可用来调配基安蒂葡萄酒,但该品种的用武之地却绝不仅限于基安帝葡萄酒。比如,有些酒标上会只标注“Sangiovese”的字样,而这种葡萄酒就是全部用桑娇维塞酿制的单一品种葡萄酒。当然,这类葡萄酒中有时也会为了增强葡萄酒的风味加入极少量的其他品种。然而,如果你喜欢的是桑娇维塞的特性,那么,本文还是**您选择单一品种葡萄酒,或者以桑娇维塞为主要成分的葡萄酒。

3.与其他品种混酿的桑娇维塞更好喝

桑娇维塞由于酸度较高,酒体较轻,因此通常会与其他品种进行混酿。此外,此品种较易栽培,使得不少酿酒师都非常倚赖它。为了能够酿制出风味和酒体都够成熟的葡萄酒,多数酿酒师都会用桑娇维塞与其他品种一起调配。虽然这并不等同于桑娇维塞的风味和品质较差,但通常来说,除非某个年份或园地出产的葡萄特别优异,酿酒师一般是不会单*用此品种进行酿制的。

4.桑娇维塞的产区不只有意大利

众所周知,意大利是桑娇维塞的大本营,也就是说,多数的桑娇维塞葡萄酒都产自意大利。然而,除意大利外,阿根廷门多萨(Mendoza)产区也出产了较多的桑娇维塞葡萄酒。此外,在美国加州、南非、罗马尼亚、法国和澳大利亚也可发现该品种的身影。

5.桑娇维塞是一种酒体浓郁的葡萄酒

桑娇维塞葡萄酒口感强劲,果味浓郁,通常带有梅子和樱桃的风味。此葡萄酒作为一种浓郁的干型酒,能够与牛排和辛辣味美食进行搭配。当然,既然它是基安蒂葡萄酒*主要的调配成分,那么,桑娇维塞当然能与意大利美食(尤其是加入了番茄酱的食品)进行很好的搭配。需要注意的是,桑娇维塞葡萄酒不宜与味道较淡的美食一起食用,否则,桑娇维塞的味道就会将食物的味道淹没。此外,由于桑娇维塞是一种干型葡萄酒,因此,它并不是甜品的佐餐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