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延长葡萄酒寿命

2016-01-11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因为酒精含量不很高(8~14%之间),所以不像一般烈酒(40%以上)那样稳定,开瓶后不会变质,通常葡萄酒在开瓶**后已开始明显的变味寿命缩短,因此*好尽快喝掉。可是实在喝不完要如何延长葡萄酒寿命呢?

不过量**是我们享用酒精饮料的*高准则;为了怕浪费或变味,勉强把750ml的酒全部喝完而导致过量,那真是得不偿失。

不过小瓶装的酒目前市面上并不多,因此就有一些延长开瓶后葡萄酒寿命的小道具出现。追根究底葡萄酒开瓶后会引起变质的「祸*」是空气,所以其中一种称为Vauc-VinWineSaver的荷兰原产的小设施就是利用一组」特殊塑料塞子和抽气「帮浦」装瓶中空气抽掉后密封。

据厂商宣称使用本组设施可延长葡萄酒的寿命达2周,抽气后的酒*好还是存放在冰箱中(直摆)。如果是红酒的话,下次要喝时别忘了先从冰箱中拿出来摆放一段时间,让温度上升到合适的温度(摄氏18度左右)后才享用。

另外一种称为VintageKeeper的道具是包含一罐氮气和一个特殊塞子(利用一条塑料管子与氮气连接)。当你按下塞子时,氮气会灌入酒瓶中,一方面因氮气的压力而逼使葡萄酒流出,另一方面比空气重的氮气自然将酒与空气隔离,延长酒的寿命。

 

标签: 葡萄酒 寿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