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布利:白葡萄酒的王国

2016-01-10来源 : 互联网

说到白葡萄酒,有人会想到德国的雷司令,有人想到莎当妮/霞多丽,这些都是葡萄品种的名称,而白葡萄酒产区*****的莫过博艮第地区,博艮第有许多**的白葡萄酒产区,北方的夏布利,是极少有的单产白葡萄酒产区。

夏布利有啥特别

四千公顷的土地上,也就是六万亩的大地上,只允许一种葡萄品种表现自己――莎当妮。这里的土壤极为特别,属于启莫里阶,一亿五千万年前夏布利是个内海,因为地?运动上升的关系,有着许多蚝化石的产生,正确来说是牡蛎和海蛎子的化石,属于石灰岩土壤中的一种。

笑说蚝与牡蛎的差别:蚝是住别墅,牡蛎们住筒子楼!

**前,夏布利的大名无人不知,在信息传达效率与版权问题,它是被防冒的主流酒款,就像市面上的“lv”无所不在,美女包包,?丝的t延毛衣,大妈拎的塑料袋都有他的大名。在美国、在西班牙,要是酒标上没有“chablis”的字眼,那么就搁在架上库里生灰吧。反之,酒标上印上了“chablis”的大名,不管葡萄品种、酿造工艺,也不管口感产地,都有人去接受。这是典型的品牌销售,在之后的滥用下使得chablis沉寂了好段时间。

如今,法定产区的出现,使得产区有了**,只有法国博艮第地区的夏布利产出的葡萄酒才能使用“chablis”的名号,四千公顷的土地上区分三个等级,四个产区,它们依次是:

夏布利的特级园面积很小,占总面积的2%,一百公顷的葡萄园里细分出七个气候,climat的概念比产区更小而细化,每个climat代表不同的风格,就是同样的一种葡萄在同样的年份产自七个climat,会有明显不同的酒体。所以它们常被搞混成七个特级园,但记得,这里只有一个特级园。

夏布利一级园有四十多个,但通常以十七个名称来命名,一级葡萄园的质量很棒,仅次于特级园,可以以中间的serein河区分成左右两岸的风格。serein河从南往北流,右手即为右岸左手为左岸。酒体较为浓郁的她可搭配带有稍许酱料与烧烤的海鲜。

夏布利的名气除了大,还*一无二,因为美酒美食界有这么一条铁则,吃生蚝就该配夏布利,不是一级园也不是特级园,就是夏布利。根据经验,是清蒸或水抄过的海鲜料理的*选。

商机之下,里面藏着很多混淆的概念,其中*容易混淆的是小夏布利与夏布利,许多人认为小夏布利比夏布利低一个等级,实际上这两个产区都是村庄级,所谓村庄级,举个例子,正如波尔多拉菲堡是属于波雅克村庄级。

小夏布利与夏布利真正不同是土壤结构,小夏布利的葡萄园位置通常较高,以波特兰阶土壤,酒体较为甜美清淡,不仅是**的开胃酒,也是搭配生食海鲜的*佳酒款。

海里植物对欧洲人,尤其是对法国人,就像给牛吃的草,毛毛虫吃的叶子,人是吃不来的。从我个人来说,身为协会讲师,不仅要推广葡萄酒文化,更该输出中国文化,夏布利是个不临海的内陆产区,接触海鲜并不像沿海城市般丰富,因此在厦门的几天,我给予协会的代表们一个新的体验。

喝夏布利搭配紫菜!在百来位专业人员的参与下,一扫在场的内地学员的疑虑并震惊了夏布利协会的代表们,甚至让协会立刻决定加入紫菜与海苔的“**搭配食材”之一,一时成为夏布利的新话题,于是,这里除了生蚝美酒,还有紫菜!

标签: 白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