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中级酒庄有哪些

2016-01-10来源 : 互联网

法国葡萄酒的等级大致分为,法定产区葡萄酒aoc、优良地区餐酒vdqs、地区餐酒vdp和日常餐酒vdt四大等级。也许,有些消费者还不知道aoc级葡萄酒中从低至高还分为:波尔多aoc、波尔多**aoc、产区aoc、村庄级aoc、中级酒庄和列级酒庄。

中级酒庄crubourgeois酒字面译义就是中产阶级酒。今天这个级别的酒被认为是介乎于列级名庄与普通aoc酒之间的酒。1932年波尔多五大酒商拟定出一张名单列出444间酒庄得名字于是crubourgeois这个评级宣告正式成立。时至2003年中级庄评级得数目略降有419间他们的生产总量约达medoc八个产酒区总量的50%。

历史变迁

由于受到两次世界大战等原因的影响,中级庄园葡萄酒的大部分庄园受到损坏或者**消失,因此1962年,美度区成立了一个中级酒庄联盟,对该级别的葡萄酒重新进行评定,并为配合认定进行了初次品酒比赛。该协会负责crubourgeois的名称使用、名誉的监督、质量的监督等。

但是,虽然协会对争取这个该名称的法律认可做了很多努力,但是依然没有得到法国农业部的认可,并没有法律意义。

直到20世纪即将结束的时候,随着该级别葡萄酒的流行和声望的提高,因此需要对此级别的葡萄酒需要更进一步的评定。2000年11月30日一个新的级别框架出炉了,直到2003年6月17日正式确定。在此次****级别的时候,拢共有490个庄园提交了评定申请,其中包括1932年*次评定的247个庄园。此次认定将中产级别分为3个级别,***别是crubourgeoisexceptionnel,只有9个庄园获得此级别认定,第二级别 crubourgeoissupérieur,包括87个庄园,普通级别是crubourgeois,其中有151个庄园获得认定。

此套认定引起多方的论战,因为有的酒庄并没有被列入名单,或者有的酒庄没有被评定为**别。认定此套级别葡萄酒主要是以1994-1999年生产的葡萄酒为依据,因此有的新近被购买的酒庄想要得到认定就得看该酒庄之前的拥有人的成绩了,这样也造成了不公平。有的酒庄正牌和副牌都被列入名单,因此这样造成了一个酒庄占有两个席位。因此种种引起了多方的议论和不满。

2004年,波尔多本地**有超过70个酒庄向**提起撤销此评级的申请,但是**判定此评定有效,直到2007年此套评定体系才被**。波尔多的地方官员jeanpierrevaleins判定此套评定名单无效,因为18个评定人员中有 4个跟名单中的酒庄有商业上的往来,存在个人主观偏爱的可能。废除了***别exceptionnel和第二级别supérieur,将全部全部的酒庄都统一评定为普通级别crubourgeois,2007年份的葡萄酒开始强制施行,范围也包括在苏甸区sauternes地区等其他使用此套评定的酒庄。

对于此次风波,中级酒庄联盟向政府提出了一个想法,那就是建立一个从2007年开始,被评定为crubourgeois葡萄酒“只代表品质,不代表级别”的新的葡萄酒鉴定体系。它将面向美度区所有的葡萄酒酒庄,只要这些酒庄依照了葡萄酒生产规则,并且质量达到了标准,即可被认定为crubourgeois。

标签: 法国中级酒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