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其顿葡萄酒的介绍

2016-01-10来源 : 互联网

马其顿葡萄酒在中国很少,都是销往欧洲以及中东地区。由于马其顿共和国成立于1991年,成立时间很短,对于自己国家红酒品牌的**很少。但是在欧洲很受欢迎是源于马其顿在西方历史上的强大。**点是在亚力山大大帝时代,当时葡萄酿造的美酒就成为国家**的一部分。第二点是在拜占庭帝国时代,拜占庭时期是以宗教为**恒心的时代,当时的葡萄酒酿造全部是由教会掌控。可见马其顿葡萄酒在当时的影响力。还有一点就是马其顿共和国成立初期很多红酒被作为马其顿国礼送给各国**人。

马其顿共和国位于奥赫里德湖岸(从1979年被评为世界自然遗产)。1991年从南斯拉夫*立出来。许多酒庄都是属于国家的,马其顿有2种*特的葡萄。

**种是威尼(vrance),它是马其顿特有的古老葡萄品种。而且被认为是是马其顿*重要的葡萄品种。由于当地*特的地理位置,威尼酿造的干红有着*特的个性和味道。威尼属大而而深黑色果实,葡萄藤粗大。

第二种是stanushina也是很悠久的品种只生长在马其顿tikveshija海拔600米以上地区,非常稀有。

马其顿葡萄酒的起源被称为美酒的热情爱好者的古代皇室菲利二世和亚力山大大帝时代。马其顿葡萄酒的酿造传统持续整个罗马时期。在十七世纪末,马其顿已经是罗马帝国一个*重要的葡萄酒产区。古代罗马人珍贵其葡萄园所生产的葡萄酒,属斯拉夫人时期,马其顿葡萄酒的酿造进一步发展。直到14世纪,在奥斯曼帝国年代(1350-1918),马其顿葡萄酒生产由东正教寺院负责,直到近代。

在泰克沃斯(tikves)地区古老的传统,当地会为葡萄酒而庆祝。远古时代,他们崇拜和赞美迪奥尼斯,他是葡萄酒,欢乐和生育之神。在古罗马时期,当地会为他们的酒神巴克斯举行两次酒神节。马其顿葡萄酒被誉为是神的恩赐,赐予穷人和富人。马其顿共和国盛大的庆祝节(sainttriphun),这时候栽培葡萄者至少要修剪一支葡萄树,用来祈神赐福新一年取得丰收,并且葡萄园会用葡萄酒和白兰地来灌溉。当地的酒吧和家庭欢快的音乐和酒来庆祝该节。

标签: 马其顿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