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杯对葡萄酒的影响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在喝葡萄酒时我们要特别注意,酒杯对葡萄酒的影响。在品尝同款的葡萄酒,但酒杯不同,味道都会发生不同层次的变化。

1、酒杯的尺寸和形状——杯身越宽,葡萄酒的香气就越能展现出来。所以品尝红酒时,选择杯身较宽的酒杯,红葡萄酒与空气接触时间更长,可以唤醒它的香气和风味。

2、酒杯的长度——喝葡萄酒讲究一个“品”字,要品出它的风味*先要一定的温度,而杯柄就是将品尝者手掌的温度与杯身隔离开,以免影响红酒温度。它的长度可根据实际情况和个人喜好不同而选择,当然不宜过长也不宜过短。杯柄长的酒杯看起来非常优雅,但很容易断,存放也困难。相比之下,稍短的杯酒在日常生活中更实用。

3、酒杯的材质——杯子的主要材质分为**的铅水晶杯和普通的酒杯。水晶品质越高,酒杯就越薄,这对葡萄酒的口感影响很大。精美的铅水晶杯确实能提升葡萄酒的味道,但售价比较昂贵。如今,由于现代科技的发展,我们能买到很多非铅材质制作的,精美的水晶杯。

4、酒杯的颜色——如果是非常正式的葡萄酒品鉴会,*好选用无色且没有任何装饰的酒杯品尝葡萄酒。因为这样你才能更好地完成葡萄酒的视觉评价,如颜色、浓度和粘稠度等。

5、酒杯使用的场合——场合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你要选用杯子喝葡萄酒时,是在大型聚会时用?是户外活动时用?还是野餐的时候用?如果是在大型聚会时使用,相信你不会选用价格昂贵而又易碎的力多水晶杯。当然力多水晶杯和普通玻璃杯带给你的味觉感受肯定是不一样的。

 

标签: 葡萄酒 酒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