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饮用温度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在品尝葡萄酒时,温度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因为葡萄酒对温度的波动很敏感的,会因温度的冷热影响着它的品质,尤其是会影响到它的香味。葡萄酒如此讲究饮用时的酒温是为了扬长避短,凸现不同风格葡萄酒的特色。

因为温度过低会压抑酒中香气的释放,所以不论什么酒温度都不能太低了,但温度的升高也会使葡萄酒失去果香味,但却能提升葡萄酒的醇香之味,加快葡萄酒的氧化反应,柔化单宁使口感变得圆润和柔和;另外,酒温升高会提升酸在口中的感觉。红葡萄酒在室温饮用,约14-18℃,*高不要超过20℃。红葡萄酒通常应该在饮用前1-2小时开瓶,让酒呼吸一下,即“醒酒”。桃红葡萄酒约在12℃左右饮用*佳,酒精度稍高的约在14-16℃。

白葡萄酒饮用温度在10-12℃,对于酒龄高于5年的可以再低1-2℃。因此,喝白葡萄酒前应该先把酒冰镇一下,通常在冰箱中要冰2小时左右。

起泡葡萄酒的饮用温度在8-10℃。喝前应该先冰镇一下,大概冰3小时左右。

甜葡萄酒的饮用温度在8-10℃。喝前应该先冰镇2小时左右。

标签: 葡萄酒 温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