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记7点 饮酒不醉也不胖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周末或者节庆日里,人一高兴起来,就可能会不小心摄入过多的酒精饮料;而喝酒过多时,又容易引起进食过量,打乱自己的节食计划。如果不想**戒酒,但又想要避免醉酒,控制卡路里摄入量,维持良好的体形,应该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喝酒之前先吃点食物。

胃部空空的时候,酒精会被吸收得更快,让你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就感受到酒精的冲击感。不过,如果在喝酒之前,先补充一些精益蛋白或健康脂肪(两者的消化和吸收速度都比较慢),就可以减缓酒精的吸收速度。所以,在喝**口酒之前,先吃点坚果或者新鲜的鳄梨沙拉吧。

2、准确计算喝酒量

**来说,一杯12盎司的淡味啤酒、一杯5盎司的红/白葡萄酒和一杯1.5盎司的烈酒的酒精量几乎是相等的,而且它们的卡路里数都在100左右。不过,有研究发现,餐馆里面提供的酒精饮料的杯量都比标准杯要大40%左右,这样的话,我们真正摄入的酒精量就比预想中的标准量要多。所以,喝酒的时候,要仔细判断自己到底喝了多少量,防止摄入过多的酒精和卡路里。

3、选择碳水化合物比较少的酒

不同类型的酒在卡路里含量上可能差距颇大。比如,一瓶或一罐超低卡路里的啤酒只含有3克~4克碳水化合物,而普通啤酒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至少在10克以上,相当于约10片椒盐饼干。如果一周喝3瓶普通啤酒,一年就会额外摄入1560克碳水化合物,相当于5大长卷面包。用各种饮料混合调成的鸡尾酒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可能更高。一杯4盎司的加甜鸡尾酒的碳水化合物可能高达25克(相当于14颗小熊软糖)。

4、减慢喝酒速度

引起酒醉和酒后暴食的*大诱因之一就是喝得太快太急。为了减慢喝酒的速度,可以在喝酒的同时预备一大杯水,每喝一口酒,就补充一部分水分。每喝完一杯鸡尾酒后,一定要喝12盎司以上的水。这个简单的喝酒技巧可以让酒精的摄入量降低至一半。

5、避免无意识的进食行为

如果你所在的酒吧会提供免费小食品,*好远离它们。研究发现,如果把食物摆在你面前,即使你一点都不饿,你也会无意识地把它们吃掉。不过,如果食品离你远远的,你就不会有这种无意识的进食行为啦。

6、喝酒前后准备一些健康的低热量食品

酒精饮料确实可以作为一种开胃食品,它会让人放下各种禁制,变得饮食无忌。所以,如果你不想要在喝酒的时候吃一下平时清醒时**不会碰的食品,就要在喝酒前想好酒后进食策略。可以在包里放几根天然能量棒,这样喝酒的时候如果想吃东西了,就可以拿出来“解解馋”,避免摄入油腻食品。在走进酒馆之前,先找找周围是否有比较健康的饮食店,这样酒后就可以去那里补充一些健康的食品。也可以在家里准备一些热量比较低的小食,如水果片、新鲜蔬菜、鹰嘴豆泥等。这样如果你在睡觉前突然想要吃点东西,就可以有所选择了。

7、自荐为酒后代驾司机

防止酒醉和酒后暴食的*佳方法就是****饮酒。为了让自己可以抵抗住酒精的诱惑,你可以向一起喝酒的人进行自荐,自愿充当大家酒后的代驾司机,让大家一起监督你不要喝酒。虽然这样做可能会让自己无法享受到美酒的滋味,但至少第二天醒来时不会出现宿醉这个问题,也不用担心因为喝酒而摄入过多的卡路里。

标签: 饮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