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酱香酒文化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茅台因茅台酒而驰名中外,茅台酒因产自茅台而**扬名。

神秘*特的自然环境

茅台位于仁怀市茅台镇,赤水河畔,地处东经106°22″,北纬27°51″,海拔400多米。由红色页岩风化成的红土壤中,含有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赤水河是酿造美酒珍贵的自然资源。

茅台特殊的地理环境,为酿酒造就了一个气温较高、风微雨少、微生物易繁殖而不易失散的世界。加之酿酒活动在茅台地区数****不息,使得空气中的微生物得到了长期、稳定的繁衍、生长,这些微生物精灵,大量参与到酒的酿造过程中。

科学自然的生物工程

酱香酒的酿造过程,实际上就是一项自然科学的生物工程。大体上包含了以下十个方面:

①一年一个生产周期;

②两次投料八次发酵;

③高温制曲、高温堆积、高温接酒;

④端午制曲,40天发酵;

⑤6个月存曲;

⑥七次取酒;

⑦八次加曲、堆积、入窖发酵;

⑧九次盒煮;

⑨窖藏陈酿;

⑩精心勾兑。

特点是:轮次多、用粮多、用曲多、糖化率低、出酒率低。一年的生产周期,使得汉圣帝王酒正好吸纳了春夏秋冬天地之精华灵气。

悠远厚重的文化内涵

茅台是酱香酒的发祥地,是中国*重要的白酒产地之一。《史记》记载:公元前135年,汉武帝品尝到了茅台产的“枸酱”美酒,赞曰“甘美之”。到唐、宋,茅台出现了以粮食制曲和谷物酿酒的工艺,进入了酿造蒸馏酒的时代。元、明茅台出现了“回沙”工艺。到了清朝,“茅春”、“茅台烧春”、“回沙茅台”等产品已成为西南市场上的佼佼者。

1915年,茅台酒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获得了金奖。

品位高雅的健康饮品

汉圣帝王酒是一种文化,一种时尚,一种健康,一种尊贵。由于生产周期较长,故而酒质纯正,酒体丰满透明,入口绵爽细腻,不辣不燥,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饮后不上头、不口干。

纯粮酿造,不添加任何添加剂,是一种绿色、有机、健康的饮品。

标签: 茅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