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杜酒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黑杜酒又名杜酒,它是一种醇厚香甜、酒度适中的佳酿。黑杜酒选取上等精白糯米,采用生曲和“拌淋加摊”的传统工艺配制,继传统的多次喂饭发酿制而成,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精米炒色成黑色米汁调入,自然发酵,酒色黑褐,口味醇厚,酒香浓郁,成酒后加添籼米炒汁。

黑杜酒,从投料到酿成酒,需要五十天时间,酒成后,还要密封两年以上。这种酒味道甘香,酒质醇厚,富有营养,常食有强身健脾,理气活血的功能。产妇在月子里,常用核桃肉、芝麻加此酒蒸透了吃,用来排污补身。2012年江阴黑杜酒被评为江阴市“**旅游特产”,**全国,打入**市场。

黑杜酒渊源

黑杜酒又称江阴黑酒,相传由“酒仙”杜康创制,故得名。相传此酒也为杜康所创,当年杜康在家乡以高粱、玉米等粮食酿制出**的“杜康酒”后,偕同好友刘伶云游四海,来到江南,并隐居于江阴城东。杜康用江南糯米经蒸熟后发酵酿制的米酒,酒性绵厚醇甜,更适合江南一带人饮用。

一日,杜康在对糯米进行蒸煮时,刘伶到访,杜康忙于接见好友,竟将一锅酿酒的米饭煮焦,两人觉得丢了太可惜,决定用此米饭酿酒。不想这种酒不仅具备了米酒的特点,且酒香四溢,还有补血、健脾、开胃之功效,于是就把这种酒命名为黑酒,也因此有了“江阴黑酒饮三碗,醉倒刘伶整三天”的故事。江阴黑酒酒度在13度左右,浓郁醇厚,甘甜绵软,营养丰富,其*特品味,长期以来深受江南百姓的喜爱,每逢佳节,这里的人家必备此良酒招待客人。

黑杜酒的功效

黑杜酒酒色泽浓黑透亮,嗅之香味浓郁,酒度较低,糖分适中,入口甜而不腻,甘香醇和。具有补血健脾,理气养血、舒筋活络的功效。尤适宜老人、妇女饮用,向为孕妇产后调经活血补酒,江阴民间以核桃肉浸黑酒,蒸后供产妇调补营养。品列江南名酒。

标签: 黑杜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