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瓶大小影响香槟风格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在盲品过程中,一群葡萄酒作家对iso品酒杯中装的6款香槟进行了评价。这6款香槟中有4款实际上是同一款香槟,只是它们装在不同尺寸的酒瓶中。

他们的评价结果是:一瓶半瓶装(375ml)的汝纳特非年份白中白香槟中竟然出现了陈年香槟所发展出的香气;而一瓶3l装的大瓶装香槟则出现了较年轻香槟的特质,散发出迷人的香气;标准瓶(750ml)中的香槟口感丰富,十分迷人;在1.5l装瓶中陈放的香槟口感*平衡。

在该酒庄公布结果之后的伦敦一场发布会午宴上,堡林爵香槟(champagnebollinger)呈上了该酒庄*新发布的酒款:2000年份堡林爵rd香槟(bollingerrd)。此酒是用3l装的大瓶装瓶的,使用该瓶的目的是更好地保存香槟的新鲜口感。

堡林爵新任总酿酒师吉勒斯?迪斯科特(gillesdescotes)说“2000年是个非常温暖的年份,我们认为该年出产的葡萄酒缺少一些新鲜感,不适合酿制新近除渣(rd,全称为recentlydisgorged)香槟,但使用大瓶后,一切都非常**。大瓶能赋予香槟新鲜感和复杂感,而标准瓶却办不到的。”

同时,迪斯科特还强调了堡林爵新推出的一款1.5装的大酒瓶对香槟陈年的作用。该葡萄酒瓶底部较款,但它的颈部却非常狭窄,因此被戏称为“迷你型1.5l装大酒瓶”。

迪斯科特解释说此酒瓶的设计可减少进入瓶中的氧气,减缓葡萄酒发展的进程。

堡林爵香槟的英国进口商mentzendorff的总经理安德鲁・霍斯(andrewhawes)表示该瓶型对堡林爵非年份桃红葡萄酒影响*大。他说此瓶能赋予桃红香槟非常不一样的口感。

标签: 香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