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树要多老  才能产出好葡萄?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的葡萄酒商一般是不会采用树龄低于3年的葡萄树所结出的葡萄果实来酿酒的,因为这样的葡萄树太不成熟了,不仅产量十分低,而且出产的葡萄汁比较粗劣,酿造出的葡萄酒毫无“平衡感”可言。由此可见,葡萄树龄对葡萄酒的风味、口感等具有重要的影响。事实上,一般只有树龄达到5年左右的葡萄树,才会有比较可观的产量,才可能酿造出口感比较平衡的葡萄酒。

一、葡萄树要多老,才能产出*好的葡萄?

这个问题是业界人士长期以来争论的话题。要证实葡萄树龄对葡萄酒的风味占有决定性的影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人们普遍认为,树龄较小的葡萄树出产的葡萄酿造的葡萄酒颜色更明亮、果香更浓郁,酸度略高,但是缺乏复杂性和层次感;相反,树龄较老的葡萄树出产的葡萄酿造出的葡萄酒会有更丰富和复杂的风味,且更有深度,粘稠度也更高。

尤其在法国,很多产区的酿酒商都更偏向于采用树龄较老的葡萄树结出的果实来酿酒。在法国有些产区,还有法律规定该产区的葡萄酒必须采用一定树龄的葡萄树出产的葡萄来酿造。然而,很多生物动力法酿酒工艺的提倡者则认为,只要葡萄园是采用自然生态的方式精心管理的,那么无论是年轻的葡萄树还是老藤葡萄树结出的果实都能酿造出迷人的葡萄酒。

二、除了葡萄树龄,影响葡萄酒风味的因素还有哪些?

除了葡萄树龄外,影响葡萄酒风味的因素还有很多,包括自然因素和人为因素。其中自然因素主要有土壤类型、灌溉情况、地形、坡向和葡萄生长与成熟期间的天气情况(如降水、冰雹、光照、热量)等。人为因素主要包括葡萄酒的酿造工艺和酿酒师手法等。

三、葡萄树的寿命有多长?

葡萄树能活到超过100年,但是对如今大多数葡萄园来说,如此年老的葡萄树的产量是非常低的。大部分葡萄树在其树龄达到50多年后,其产量就会开始变得很低。所以,为了**产量,很多葡萄种植者会逐渐替换太过古老的葡萄树,这也是树龄很老的葡萄树并不常见的原因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