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葡萄酒酒精含量与酒标不符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如果宿醉早起头疼,其实可以小小辩解一下,并不全是自己的错。因为葡萄酒实际酒精含量其实一般都会高于生产商标注的,这也对葡萄酒饮用者的健康暗藏风险,更是提高了酒后驾驶出事故的几率。

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学者做过一项调研,从世界各地10万瓶葡萄酒中取样研究发现,约60%的葡萄酒中酒精含量超过酒标标注的数值,平均超标量约酒标注明的0.42%。

酿酒师们似乎知道这些差异。他们承认自己改变酒精含量百分比,目的是为了迎合消费者对一瓶葡萄酒酒精含量的期望。

总体研究表明,智利和西班牙红葡萄酒中,实际酒精含量与酒标注明的误差*大。智利和美国白葡萄酒同样如此。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农业和资源经济学系(department of agriculturalresource economics )*席作家教授julian alston 表示,“可能相对于13.6%的酒精含量来说,0.4%的误差似乎没什么关系。但是就是这点点误差,会使得消费者们低估酒精含量,在喝到一定程度后,就会对他们的健康状况和安全行车方式产生极大的后果。”

“在特定情况下,酒精含量偏差会比平均水平大很多。比如0.4%的误差看起来很少,但是如果在一款酒精度为13.5%-14.5%的纳帕赤霞珠(napa valley cabernet)葡萄酒中,如果在此范围内存在0.4%误差,该范围大小变动就非常大。

因此,有时候我们觉得并没有”喝那么多酒“,但是却总是醉的比较快。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