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黑啤酒和大麦黑啤酒的区别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啤酒作为年轻人聚会的*佳酒水,在市场上种类繁多,小麦啤酒、大麦啤酒、黑啤酒等等。那么,你知道小麦黑啤酒和大麦黑啤酒的区别在哪里吗?如何区分小麦黑啤酒和大麦黑啤酒呢?

大麦黑啤酒

大麦黑啤酒是一种下层发酵的全麦啤酒(特指原麦汁浓度在11-13°P的啤酒)。酒精度一般来讲是4.8-5.0%vol。口感一般偏重,偏咖啡苦味,麦芽焦香,浓厚香醇。

酿造过程:下层酵母型发酵,使用深色的罗斯特烤麦芽(大麦加工)。***在发酵罐中发酵,需要低于10℃的条件,下层型酵母一般不产生其他发酵副产品。*后酵母沉入发酵罐底,不含在*后的啤酒成品中。

小麦黑啤酒

小麦黑啤酒是一种深色的小麦啤酒。因为小麦啤酒又可以称作白啤酒(淡色啤酒的一种,小麦白啤呈金黄色,小麦黑啤呈棕色),所以其分支更突出了小麦啤酒的多样性。小麦啤酒均为上层发酵,原麦汁浓度在11-14°P之间。酒精度5.0-6.0%vol。(酵母可以在瓶内完成,通常可以在瓶子底部看到沉降的酵母,呈浑浊状。)所有的小麦型啤酒都带有新鲜的芳香(天然淳朴的麦香,酒花的清香,小麦黑啤里面还透着巧克力般的香醇润滑),经常还伴有细腻的丁香。

酿造过程:上层酵母型发酵,大小麦芽共为原料,小麦麦芽含量至少为50%,可达70%。同样会用到罗斯特麦芽(小麦加工)。在反复的加热与制冷的二次发酵过程(瓶或大型罐体,前期15-20℃,后期低于10℃,在罐中可低至-1℃)中,德式孢园酵母(酿酒酵母)辅助下**出了多种的芳香成分和*特的口感。

标签: 黑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