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寒冬腊月喝冰镇啤酒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日本人爱喝啤酒可以理解,让漂亮女星做啤酒广告也可以理解。但不明白,大冬天为啥非要喝冰啤?

日本人的这一习惯与日本的啤酒种类有关;另外,日本人追求“美味啤酒”的***果,催生出了日本啤酒“不冰不好喝”的共性。

世界上有些啤酒喝的时候基本上保持常温,比如比利时啤酒。但是对日本人来说,啤酒是一种冷饮。这对于华语圈的人来说,可能算是一种不可思议的习惯吧。因为华语圈的人们大都尽量避免让身体冷下来,“着凉”是一种禁忌。

日本人为何喜欢冰啤酒呢?探究其原因就会发现,日本人的这一习惯似乎与日本的啤酒种类有关。

早在明*时期,日本开始从欧洲学习酿制啤酒的技术,开始酿造日本国产啤酒。到了1950年代末,啤酒已成为除清酒以外日本消费量*大的酒类。

当时,日本啤酒公司的产品中,销量*好的是“爽滑”型啤酒。这种啤酒容易入口,泡沫起得刚刚好。现在日本很多地方酒厂也在生产啤酒,但四大知名啤酒公司都致力于潜心开发日本人喜好的“爽滑”型啤酒。

如今在日本***的是朝日啤酒公司生产的“超爽”(superdry)啤酒。据该公司介绍,5至6度是啤酒*佳饮用温度。三得利公司的宣传部门也介绍说:“夏季是4至6度,冬天则**饮用6至8度的啤酒。”如果温度过低,则很难起泡,麦汁就会凝固而变得难喝。反之如果温度过高,啤酒就会产生过多的泡沫,也很难喝。

总之,日本人追求“美味啤酒”的***果,就是催生出了日本啤酒“不冰不好喝”的共性。而这也产生了一道*特的风景――即使在寒冬腊月,大家也都要喝冰镇啤酒。

标签: 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