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饮用礼仪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通常情况下,“白酒配海鲜,红酒配肉类”是用餐饮酒的规则,但只要不是十分严格的正式场合,主人**可以根据客人的喜好来选择酒款。在挑选合适的酒时,*重要的考虑因素既非酒的价格也非酒的产地,而是要看它是否与佐餐搭配得当,是否能为客人带来良好的口感。

葡萄酒的饮用礼仪

1.饮用之前1个小时是开启瓶塞的*佳时间。当然,瓶塞上的金属箔也应同时剥去,以免它在倒酒时接触到酒浆而影响其品质。基于同样的考虑,瓶嘴应用一块潮湿的布擦拭干净以除去上面的残渣。

2.如果预计在用餐的过程中,所喝的葡萄酒超过一种的话,一定要记得为每种葡萄酒准备单*的酒杯。

3.斟酒的时候,千万不要将整个杯子都倒得满满的,一般只要四分之一杯就差不多了。斟酒时要格外小心,否则酒液可能因“后冲”而从瓶嘴向瓶底回流甚至起泡,激起瓶底的沉淀。

4.正确的持杯方法是持葡萄酒杯的杯脚而非杯身,因为这样白酒或香槟的酒温才能不受体温的影响而保持冰爽,同时也方便让喝酒的人好好欣赏,包括欣赏葡萄酒美丽的色泽。

5.瓶中的酒不能倒空,要留下约一英寸高的酒液,因为这些酒液早已因沉淀而混浊,影响饮用的口感。

标签: 葡萄酒饮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