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新配葡萄酒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由于中国人历来崇尚红色为喜庆色彩,所以红酒自然成为年夜饭酒桌上的新“宠儿”;其实除了红酒,冰酒、白兰地、黄酒等另类美酒也是年夜饭不错的选择。

冰酒

冰酒,并非冻成冰的葡萄酒,而是采摘气温在8摄氏度以下、被自然冰冻的葡萄原料所酿制而成的甜葡萄酒。雷司令、威代尔、霞多丽、梅乐等葡萄原料都是酿造冰酒的适宜品种。白雪皑皑的冬季不仅是酿造冰酒的时节,更是品饮冰酒的**时节。

如果年夜饭有较多辣味和甜味的菜肴,那么饮用甜美而晶莹的冰酒*为适宜。一家人围坐在年夜饭的酒桌边,开启一瓶沁人心脾的冰酒,那种感觉并不比红酒逊色。当年夜饭接近尾声时,也可搭配着可口的甜点,来杯冰肌玉骨的冰酒。

白兰地

狭义的白兰地,指的是先将葡萄原料发酵,再蒸馏并陈酿而制成的烈性酒,被爱好美酒的人士称为“葡萄酒的灵魂”。白兰地酒度虽然较高但并不刺激味蕾,相反,其酒体柔和、香味浓厚,口感很舒服适宜。

与一般酒水相比,白兰地具有高雅庄重的特点,所以在年夜饭的酒桌上来几杯白兰地,足显对场合的重视与长辈的尊重。与红酒相比,白兰地的饮用方法有很多,可以加入水果自制成鸡尾酒饮用,也可以加入冰块或矿泉水饮用,更可以不加入任何东西直接饮用,甚至可以加入热糖水冲兑着喝。

香槟

香槟,通常被美酒爱好者们认为是欢乐、喜庆的象征,被称为“葡萄酒**”。与红酒的浅尝辄止、讲究配菜不同,香槟不仅可以尽情干杯,还可以搭配大多数菜肴。

如果你还在为年夜饭包含了酸甜苦辣咸多味菜肴而困惑于该开启哪瓶酒时,那么来瓶香槟是*佳的选择。一些侍酒师认为香槟是年夜饭配餐的“**宝典”,因为它既可以当做餐前开胃酒,也适宜作为餐酒;既可以搭配烤肉、红烧肉等厚重菜肴,也适宜与清淡菜肴共同进食。

黄酒

黄酒是中国的特色酒水,气味纯正、口感甘甜,因富含有机酸、维生素、氨基酸等多种有益物质而受到人们的青睐。

在冰天雪地的除夕夜,将黄酒放置在热水里加热到40摄氏度左右饮用,不仅可以御寒暖身,还可以增进食欲、美容养颜。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