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与美食的亲密关系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与美食的搭配并不复杂,考虑一下口味口感等各方面的相互作用,使它们如同**的婚姻一般结合在一起便是个中之道。比如说芳香浓郁的红酒与烤羊腿就是很好的结合,浓郁的酒香与较重的食物风格相互交叠,余味无穷。当然,很多时候,口味相反的搭配也同样可以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比如说,你想享用用碎柠檬来加重煮鲑鱼的口味,那么口味尖酸锐利,口感清晰的葡萄酒将很好地衬托出鲑鱼的鲜味。

葡萄酒与美食之头盘

在享用头盘时,口感新鲜,口味较轻的干白葡萄酒将会是不错的选择。新鲜而偏酸的口感将会与奶酪,小面包,熏三文鱼等小吃一起唤醒你的味蕾。淡口味的霞多丽、长相思等也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富含气泡的香槟等汽酒的口味与腌制或熏制,乃至是汤和较平口味的鱼与蔬菜象对应,也会有不错的效果。

葡萄酒与美食之面食

以面食为基本原料的美食,实际是很难影响整餐美食的风格的。通常来讲,烹制面食的其他原料和各种酱汁直接决定了面食的口味。比如说,搭配了白桃木香叶的面食,可以与长相思,或者干脆与象嫂阿维葡萄混合这样的意大利干白葡萄酒搭配,而以肉馅为主,又加了较重的番茄酱的面食,则*好搭配以芳香浓郁,但单宁较少的红酒,如加利福尼亚的仙粉黛,或者意大利的巴贝拉也不错,而口感半丰厚的赤霞珠也会是很不错的搭配。

葡萄酒与美食之鱼

口味清淡的干白葡萄酒通常是享用海鲜时的*佳选择,因为你不用担心这种清淡风味会掩盖鱼或其他壳类海鲜的鲜味儿。当你面对餐桌上一条并不很熟悉的鱼时,这是吃海鲜时经常会碰到的问题,无论中外,来一瓶长相思通常不会有错的,这些品类的葡萄酒特有的**清香和中正的酸度往往会同你的海鲜大餐搭配出绝妙的风味。霞多丽有时候也可以搭配清淡的鱼类,但是,一定要**是足够清冽口感的霞多丽,而那种口感浓厚纯正的霞多丽还是用来搭配一些肉感较厚,油脂偏多的种类,如三文鱼,吞拿,旗鱼一类比较好,这些鱼类也可以搭配以黑比诺或者较轻口味的赤霞珠等红葡萄酒酒。

葡萄酒与美食之禽类:猪肉、小牛肉

这一类口味适中的肉类可以搭配以种类繁多的葡萄酒,无论红葡萄酒还是白葡萄酒都是可以的。具体的选择将取决于宴席的方式和烹饪所选用的佐料。再次提醒大家,形式不重要,关键是味道的组合,你**可以由心而发的。口感圆润,果香浓郁的加利福尼亚或澳洲霞多丽可以**地搭配龙蒿烹制的禽肉,几乎所有的猪肉和小牛肉烹制的菜肴。较清淡口味的红酒,比如说几乎所有的博诺莱新酒,以及诸多适中口感的红酒,如基安蒂酒以及部分仙粉黛也同样可以很好地搭配此类美食。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