酚类物质紧实?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有时在品酒时会听到有人谈论“酚类物质紧实”。那么,什么是 “酚类物质紧实”呢?为什么 “酚类物质紧实”? “酚类物质紧实”是好事还是坏事呢?且看Vinny博士是如何为大家一一解答。

酚类物质是一种会影响葡萄酒口感、口味和颜色的化合物。葡萄酒中大部分的酚类物质都来源于葡萄汁、皮、籽和茎。红葡萄酒中的酚类物质比白葡萄酒多。部分原因是白葡萄酒主要由葡萄汁酿造而成,没有或者较短时间的浸皮程序。而红葡萄酒则是经过长时间的浸皮程序,融入的酚类物质更多。

葡萄酒中的酚类物质包含由数百种化学物质组成的多酚物质分子,其分类和类型有几十种,在此不一一详谈。不过,大家经常听到的“单宁”,就是葡萄中的酚类物质的一种。当然,有些单宁也可能来自橡木桶。有时候,“单宁”会和“酚类物质”互换使用。因此,“酚类物质紧实”也可称之为“单宁紧实”。

单宁是构成葡萄酒结构层次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会影响葡萄酒的陈年潜力。单宁喝起来很少有风味。有时候喝起来感觉像天鹅绒般丝滑,但也有可能粗糙如口含尘埃,也可能非常柔软或成熟。但是,当一款酒的单宁非常突出时,我们就可以用一些描述词,如耐嚼、粗糙或紧实等。如果有人描述一瓶葡萄酒“酚类物质紧实”,“我就会想象成他们在把单宁挑出来,并且对其进行判断。‘酚类物质紧实’无好坏之分。――这取决于葡萄酒,这种紧实如何与酒中其他成分保持平衡,以及个人的喜好问题。”

标签: 酚类物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