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天然软木塞的自述

2015-12-31来源 : 互联网

软木塞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理想的葡萄酒瓶塞。它的密度和硬度要适中、柔韧性和弹性要好、还要有一定的渗透性和粘滞性,葡萄酒一旦装瓶后,酒体与外界接触的**通道便由软木塞把守着。下面小编就跟各位分享一下一个天然软木塞的自述,看它如何爆刷存在感。

大家好,我叫天然软木塞。

我的名气很大,素有葡萄酒“守护神”的美誉。大家都知道我,因为要喝葡萄酒前,大多要通过我。

很多人常常对我很苦恼,抱怨为什么喝口葡萄酒,要这么麻烦,用开瓶器转来转去的,干吗不像开啤酒那样,直接掰一下就打开了。

对此,我只能呵呵一笑,可不是我自夸,没有我的保护,你们就不会经常喝到长时间保存的葡萄酒了。

给大家讲讲我天然软木塞的牛掰之处,也就是我的作用吧!

**,我身上有很多细密的小孔,柔软、有较强的弹性和复原性。当我在酒庄里被压缩进葡萄酒瓶后,能封紧瓶颈,我与葡萄酒液相接触后,就会膨胀起来,塞紧葡萄酒瓶,才能防止酒液渗出,**空气大量的进入,不让葡萄酒氧化。所以,为了让酒液与软木塞接触,让软木塞膨胀,葡萄酒还是横放存放比较好。

我的寿命在30年左右,够长了吧。并且,我天然软木塞的细胞中,还有软木脂和蜡样色素成分,因此,我封口的葡萄酒,抗渗性强,陈酿十年、二十年都不会漏气,不会让酒质变坏,我是不是很厉害,哈哈!

第二,我身上有很多微孔,葡萄酒液可以通过我这些微孔,接触到少量的空气,注意是少量哦,通过这样,可以让葡萄酒在装瓶后熟成,使其发育至成熟,达到*佳适饮期。

有人问为什么要和空气稍微接触,才能成熟呢?

听我天然软木塞大仙娓娓道来。

葡萄酒在装瓶后,是需要一段时间成熟的,有的甚至是需要几十年,才能发育成熟,到达*佳饮用时期。在熟化的过程中,葡萄酒原本口感粗燥苦涩的单宁,会随着时间慢慢柔化,酒体会更加丰厚细腻有结构感。而香气呢,酒中逐渐生成的各类芳香物质,会让香气更复杂更有层次感。这些都需要微量氧气的帮助。

那么,反过来说,缺乏微量氧气的进入,葡萄酒在瓶子里,还会产生还原反应,酒液中的硫磺分子和芳香类分子会进行化学反应,这样会让葡萄酒失去香气,而且还会滋生一种硫磺味的臭气。哈哈,这足以见得我天然软木塞的重要性了吧。

当然,我把控有度,不会让太多的空气进入葡萄酒瓶。因为大量空气进入,空气中的氧气就有可能与酒中的乙醇产生化学反应,生成乙酸,这样,葡萄酒就会产生一股醋酸味,酒也就变质了。

第三,我的分子结构很稳定,我有*特的化学成分和组成结构,被葡萄酒液体长期浸泡也不会腐烂。我对潮湿和潮湿引起的氧化反应有高度的抵御能力,所以我才可以呵护葡萄酒几十年呀。

第四,我含有单宁酸,虽然只是很少,但是我与葡萄酒液接触后,会让单宁酸等物质,逐渐渗入葡萄酒中,从而使酒越存放越增加结构感,越陈年越醇香,口感越好,而且这对人们的身体也是有益的。

这些是我天然软木塞的作用,我是不是很厉害呀!

标签: 天然软木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