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酒柜有什么特点?

2015-11-30来源 : 互联网

家里红酒无处收藏,考虑睡房。要为葡萄酒找寻一个理想的储存方法,有几种选择,其一是打造一个有空调的酒窖,但这要非常*额的投资;其二是买一个专用的储酒柜,但有些家庭居住环境挤迫,许多家居都没有地方摆放。

既然上述两个方法都不可行,而一般人储存葡萄酒的时间通常短暂,而且数量不多,在此情况下,**较适宜的地方是睡房,因晚上多会开空调,温度不会太高,睡房也不会有太多直射阳光,符合藏酒的其中两大要求。此外,*好用一个箱把所有藏酒放进去,这样可减少温度变化,同时避免较多移动,减少震荡。

在合适的温度内,葡萄化学反应会缓慢一点、平衡一点,也可以保存久一点。严格地说,酒也是一种化学品,会有化学反应,温度愈高,化学反应愈快,陈化过程也愈急速。因此,藏酒地方的温度,可视乎酒会在多久之后饮用,于合理的范围内作出调整。例如将在短时间内饮,藏酒地方的温度可以略为高一点,若会较迟一点才饮,储存温度就可略低一点。

灵活配合藏酒时间,藏酒时间的长短,也要根据酒质进行调整。一般来说,单宁重、浓烈的葡萄酒,需要较长时间陈化,而中等烈度的酒,则需要少一点的陈化时间。

至于如何掌握葡萄酒的陈化成熟程度,它的颜色可提供指引。新的及浓烈的红酒,倒出来时全完不透光,颜色带有很重的紫色。存放长时间之后,紫色会逐渐变淡,红色愈来愈多,意即从开始时的深紫色,慢慢变成较淡的紫红色,之后再变成砖红色,*后变成带啡色。

储酒柜有什么特点?

有人形容,储酒柜是个不够冻、没抽湿的冰箱,这就是它的特点。

储酒柜主要有两类,一类是供长时间储存葡萄酒,让酒进行陈化。这类酒柜称为葡萄酒储藏柜。

第二类主要是用作展示储酒,特点是采用玻璃门,有时更设有小灯泡,可让人看到所存放的酒,多数在餐厅使用。这类酒柜内很多时有两个温度分区,一个是供储存红酒,温度较高,于15℃~19℃;另一个是供储存白酒,温度较低,于10℃~14℃。此举的好处是储存的葡萄酒一提取出来便可即时饮用,因二者都接近饮用温度。

不过,第二类储酒柜并不适宜摆放长期陈化的酒,因它的玻璃对储存并无作用,反有会因容许光照射进去,造成负面影响,原因是储酒柜玻璃门虽多数可过滤紫外光,但只要有光线,就有会机产生热力,这对葡萄酒储存并无好处,故此储酒柜还是采用像冰箱门一样的柜门为佳。

标签: 储酒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