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侍酒的常识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就是这样一种神奇的饮品,即便在不同的酒杯里饮用,都会有着不同的体验。那么,当我们手中有着一瓶这样的饮品时,我们应该如何像专业的侍酒师那样来实现一次**的品酒体验呢?小编将介绍一些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侍酒常识,包括如何挑选合适的酒杯、如何做到倒酒时不滴酒、如何保鲜开瓶后的葡萄酒等,帮助您快速提升品酒体验。

一、选择合适的酒杯能提升品酒体验

1986年,奥地利水晶杯制造商醴铎的第十代传人乔*·里德尔(Georg

Riedel)成功引进了一条机械吹制水晶杯生产线,生产出物美价廉的Vinum系列水晶杯。该套生产线秉承了“不同的葡萄酒使用不同杯形”的设计理念,力求向人们展示不同杯形对不同葡萄酒的影响。

二、稍微冰镇葡萄酒能提升品酒体验

就如咖啡、茶和苏打水一样,不同的温度会直接影响品尝的效果,葡萄酒也是如此。温度过低会致使葡萄酒中的精致花香无法**释放,而温度过高则会令这些精致花香很快就消失殆尽。

1. 红葡萄酒的理想侍酒温度在12-21℃之间,较室温稍低。

酒体轻盈的红葡萄酒,如黑皮诺(Pinot

Noir)等,其理想侍酒温度*好在12-17℃之间;而酒体醇厚的红葡萄酒,如波尔多、基安帝(Chianti)等,其理想侍酒温度则*好在17-21℃之间。

2. 白葡萄酒的理想侍酒温度在7-14℃之间。

酒体越轻盈,侍酒温度越低,因此经过橡木桶的白葡萄酒的理想侍酒温度在14℃左右;而那些未经过橡木桶的白葡萄酒,其理想侍酒温度则在7℃左右。

3. 起泡酒的理想侍酒温度在5-10℃之间。

标签: 葡萄酒侍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