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酒:一种兰花酿造的酒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人历来把兰花看做是高洁典雅的象征,并与"梅、竹、菊"并列,合称"四君子"。通常以"兰章"喻诗文之美,以"兰交"喻友谊之真。也有借兰来表达纯洁的爱情,"气如兰兮长不改,心若兰兮终不移"、"寻得幽兰报知己,一枝聊赠梦潇湘"。1985年5月兰花被评为中国**名花之四。

你知道吗?兰花也可以酿酒了,***立成功大学与当地农民合作用兰花酿制出了一种"酒"。据****网(WantChinaTimes.com)报道,月光酒(Moonbeam)是用一种名为"一心维纳斯"(I-Shin Venus)的兰花酿制而成的。

"一心维纳斯"因其甜美的香气而十分名贵,是由***立成功大学,简称成大(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NCKU)兰花研究中心精心研制而成的。酿制月光酒的主要成分来自兰花的提取物和"一心维纳斯"的胚胎干细胞。

台湾拥有兰花生长的理想气候,该地区每年生产的兰花销售价值达2.25千万英镑(约2.187亿人民币),台湾也因此赢得了"蝴蝶兰**"的美称。

除了用兰花酿制酒,成大还从兰花中提取成分研制多种化妆品。2013年,成大兰花研究中心组利用兰花中提取出的胚胎干细胞研制了一系列化妆品。

标签: 兰花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