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头马的酿造过程揭秘

2015-11-16来源 : 互联网

酿制“人头马”的原料必须是产自夏朗德省科涅克地区的**葡萄。19O9年,法国**颁布一项法令确认了这一传统;1936年和1939年,法国**又先后两次颁布法令,详细划分“人头马”不同品牌的原料产地,即以科涅克地区四城为圆心,形成6个不规则的同心圆,称为6个葡萄区,越是靠近科涅克城的地区,所产葡萄的质量便越好。依照规定,“人头马”中的上品只从科涅克城周围近1万公顷的两个葡萄区选用原料。

酿制“人头马”的葡萄成熟后,要尽可能晚地采摘,以便使葡萄尽量饱满、香味更血浓郁。采摘下来的葡萄经过去发、去籽,再经压榨、发酵,酿成葡萄酒。为避免其变质,必须在来年3月底之前将葡萄酒两次蒸馏,使之成为酒精含量达70%的烧酒。

人头马公司有专门的酒桶制造厂,原料必须是邻近的利穆赞地区生长**以上的橡树。橡木被锯成大小不等的木条后,需在室外风干3年以上,以散发橡木材中的苦涩味。制桶时绝不用钉子和胶,只能用白藤捆箍,其容量小于一般的酒桶,以增加酒与桶壁的接触面积,没有颜色的烧酒在酒桶内储存若干年后,变成了金黄琥珀色,大大增加了酒的芬芳。

标签: 人头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