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第八届香港美酒展开幕

2015-11-06来源 : 互联网

11月5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八届香港**美酒展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担任美酒展开幕典礼的主礼嘉宾。

本届香港**美酒展汇聚来自32个国家及地区逾1,060家参展商,展示多款特色佳酿。来自世界各地的展品包罗万象,除了环球美酒佳酿,还包括多种酒类有关服务:名酒投资及物流服务、酒类教育及培训、酒类配件及器具、葡萄酒储存及运输服务以及各种佐酒美食。大会亦组织了逾25个国家及地区约70个买家团来港采购。

葡萄牙是世界葡萄酒**产酒国之一,近年葡萄牙美酒渐受瞩目,酒商纷纷在港设立文章来源中国酒业新闻网基地及分销网络。由于香港与中国内地的商贸关系非常密切,加上香港的地理优势、具竞争力及便利的营商环境,葡萄牙酒商正把握商机,致力透过香港平台**亚洲市场。

本届美酒展邀请了葡萄牙为伙伴国家,呈献wines of portugal地区展馆,集合超过40家葡萄酒参展商,展示当地多个酒庄逾500款精选佳酿及举行一连串葡萄牙试酒和教育活动,让入场人士饱览及品尝当地美酒,深入认识葡萄牙佳酿。

海外参展商亦踊跃参与美酒展,来自世界各地的葡萄酒产区、酒类商会或**商贸处组织32个地区展馆,当中西澳洲农业与食品部、日本的 hokkaido sake council、墨西哥的promexico、南意大利展馆、新疆**尔自*区商务厅及宁夏自*区**商务厅初次组织地区展馆。一直支持美酒展的法国 sopexa、意大利的vinitaly及商务专员公署和西班牙对外贸易发展局等亦继续组织地区展馆,当中以意大利及法国的展商数目*多,云集逾370家参展商。

大会今年新增“啤酒专区”以配合手工啤酒的潮流,**啤酒文化,当中包括来自法国及立陶宛等地的手工啤酒。去年增设的“威士忌及烈酒展区”大受欢迎,今年载誉归来,展**士忌及蒸馏酒。为了促进入场人士对威士忌的认识,“威士忌及白兰地酒吧”将举行威士忌及白兰地的鑑赏环节。而专业调酒师亦将于 ice bar(冰窖)即场**调配各类鸡尾酒。

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将介绍多款特色美酒,包括:

出产**品牌mateus玫瑰红酒及以生产波特酒知名的sandeman的葡萄牙参展商sogrape (展位:3c-d02, 3d-d20)

已有230年歷史并曾获得世界啤酒杯及斯德哥尔摩啤酒节金奖的立陶宛苏图士雅士啤酒(Švyturys ekstra) (展位:3con-058)

波尔多酒庄château le puy採用海上熟成的方法来**出「满载而归2012」葡萄酒 (展位:3e-a07)

着名作家海明威喜爱的西班牙酒庄franco españolas,并在其作品《流动的飨宴》提及其出品 (展位:3d-c06)

日本信州mars蒸馏厂呈献享负盛名的「越百」威士忌 (展位:3con-075)

香港贸发局在美酒展举行期间,安排了超过80项精彩活动,其中包括备受业界关注的酒类行业会议;并有逾40场试酒会、多场品酒**班暨导赏团、酒类培训讲座、“国泰航空香港**美酒品评大赛”颁奖典礼、酒会及招待晚宴等业界交流活动。另外,美酒展11月6日将举行“第三届泛亚太平洋区*佳品酒师大赛中国‧香港2015”,大赛首次于香港举办,汇聚来自亚太区各地顶尖品酒师来港,同日并举行“侍酒成功路”研讨会,提升业界对侍酒师的认识。

美酒展于*后一天(11月8日)将向18岁或以上之公众人士开放入场。澳洲葡萄酒管理局于公众日举行“澳洲佳酿巡礼”。爱酒人士可参加 “rotspon德国汉堡酿制波尔多葡萄酒的简介”及“探索意大利南部葡萄酒研讨会(西西里、普利亚)”等试酒会,学习品尝来自不同产地的葡萄酒。

其他于公众日举行的活动包括两场品酒**课程,“想酱无界限: debra meiburg mw以中式酱料重新体验意大利酒”,以及“何谓美酒品质?李志延葡萄酒**将与你一同探索”;另外,ice bar(酒窖)及“威士忌及白兰地酒吧”将举行的多场调酒**。

去年与香港旅游发展局携手合办的“hong kong wine journey”今年载誉归来,多场品酒会、美酒美食配对班、酒窖导赏团等将于10月22日至11月30日内举行。全港超过190间餐厅更设有“美酒庆祝生日优惠”、“免付开瓶费计划”及“美酒配对餐单”。

香港今年前9个月的葡萄酒进口额达74.5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2.3%。另外,出口额达32.9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01.3%,当中香港出口至中国内地的总额增长高达1.9倍。

标签: 香港美酒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