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年苏格兰威士忌的另类搭配

2015-11-05来源 : 互联网

威士忌是八大烈酒之一,而苏格兰威士忌又是威士忌中的典范,被誉为英国的国酒。在欧洲国家,人们习惯在饱餐一顿后喝点苏格兰威士忌,一来可以助力消化,另一方面也可以让你享受这微醺的幸福。

苏格兰威士忌口感强劲,人们通常会加水饮用,但很少像葡萄酒一样用来佐餐。不过,有酒无食,不免遗憾。事实上,有些食物和苏格兰威士忌搭配起来也可以说是天作之合。

1、艾雷苏格兰威士忌搭配生蚝

带有烟熏味和咸味的艾雷威士忌(Islay Scotch)与生蚝简直就是绝配,外国影片常常会出现威士忌搭配生蚝的镜头。

2、陈年苏格兰威士忌搭配巧克力

陈年的威士忌香气浓郁,风味多变,而巧克力中也常会出现陈年威士忌的风味,如香草、杏仁和焦糖。巧克力与陈年威士忌的搭配也是恰到好处。

3、苏格兰威士忌搭配奶酪

苏格兰威士忌酒精含量高,可以有效分解奶酪中的脂肪,释放更复杂的香气和风味。不过,不同的奶酪与不同种类的苏格兰威士忌搭配也有讲究。蓝纹奶酪适合搭配艾雷苏格兰威士忌,果味浓郁的苏格兰威士忌可以搭配口感柔和、含大量奶油的奶酪。

4、 艾雷苏格兰单一麦芽威士忌搭配寿司

众所周知,寿司是很难与葡萄酒搭配的,不过,一些带有烟熏味的苏格兰威士忌与寿司卷却能搭配得恰到好处。寿司芥末酱的辣味和酱油味与麦芽苏格兰威士忌搭配甚好,两者的风味也能相互补充。

标签: 苏格兰威士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