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开瓶器拿什么开瓶

2015-11-02来源 : 互联网

你是否有这样的苦恼?得到一瓶好酒后,却发现没有开瓶器。或者你对常规的开瓶工具感觉有些厌倦了,希望来点新意?一起来看看这几种奇葩却非常简单的开瓶方式吧!

1. 钥匙

钥匙除了开门以外,还能能用来开瓶。将钥匙以45度角插入软木塞的边缘。当钥匙的三分之二进入软木塞时,将钥匙沿着软木塞的边沿轻轻地撬起软木塞。

2. 绳子

绳子虽细,作用可大呢。用尖物在软木塞中间挖一个洞。将绳子的一端打结,借助尖物把绳子打结的一端带入软木塞。当绳子到达软木塞底部时,取出尖物,用力拉绳子的另一端,就能将软木塞拔出。

3. 加热钳

如果你的葡萄酒陈年已久,担心软木塞容易破碎的话,下列这个方法可以帮你。将加热后的钳子夹在软木塞下面的瓶颈,停留10秒。然后,用刷子将冷水抹在加热的瓶颈部分,小心烫伤。接着,你只需要用毛巾,就可以轻松地把瓶颈的顶部拿下。这种方法可能混入玻璃屑,所以要记得用漏斗过滤酒液。

4. 自行车打气筒

周末,当你和朋友骑车到郊外野餐,带了一瓶好酒却发现忘了带开瓶器。不要紧,这时候你的自行车打气筒就派得上用场了。方法很简单,只需将气门芯插入瓶塞中间,向酒瓶中输气,很快酒塞就会升起。

5. 锯齿刀

在家里找一把锯齿刀,小心地将锯齿刀插入瓶塞中间。锯齿可以轻松地穿过瓶塞,到达软木塞底部的时候,慢慢地转动刀柄,瓶塞随即被拔出。

标签: 开瓶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