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兑酒就是劣质酒吗?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勾兑酒就是劣质酒吗?市民购酒要有科学眼光

近年来勾兑醋、勾兑酱油、勾兑骨头汤及勾兑豆浆等各类食品“勾兑门”事件接连上演,这其中也包括白酒里的“勾兑酒”。随着中秋、国庆双节的来临,通城市面上的各类白酒也开始**。那么,勾兑酒是什么?饮用勾兑酒又是否安全呢?对此,记者专门采访了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的**。

据了解,白酒,是以粮谷为主要原料,以大曲、小曲或麸曲及酒母等为糖化发酵剂,经蒸煮、糖化、发酵、蒸馏而制成的蒸馏酒。“从标准来看,采用食用酒精勾兑白酒是被允许的。”市食药监局的**指出,从安全性上来讲,食用酒精作为食品原料也是被认可的。gb10343-2008《食用酒精》对食用酒精的定义是:以谷物、薯类、糖蜜或其他可食用农作物为原料,经发酵、蒸馏精制而成的,供食品工业使用的含水酒精。**强调,勾兑酒和发酵的原浆粮食酒的主要成分都是酒精,而长期摄入过量酒精则容易引起肝损害、肝硬化、胃炎、胃溃疡等疾病,就这一点而言,无论是勾兑酒,还是原浆粮食酒,过量饮用对人体健康都是有害的。

上世纪80年代食用酒精的生产技术相对落后,生产出的食用酒精质量低下,这就导致用食用酒精勾兑法生产的白酒在一定程度上质量水平低于传统法生产白酒。加之一些不法商贩为了一己私利,用质量差或发霉的粮食做原料,使用工业酒精勾兑白酒,生产劣质白酒,造成饮用者中毒,给整个白酒行业都造成了恶劣的影响,使人们对勾兑白酒产生了误解。

普通消费者应该如何选择白酒?市食药监局的**表示,其实白酒的好与不好,并不在其是勾兑酒还是原浆酒,关键还是看酒的内在质量和体现出的口感风味,建议市民应学会以科学的眼光客观看待勾兑酒。

标签: 勾兑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