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酒酿造技艺列入“非遗”项目

2015-09-0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陕西省太白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太白酒酿造技艺”被列入陕西省宝鸡市*批“非遗”项目。“太白酒酿造技艺”主要采用秦岭主峰――太白山的雪融之水作酿浆,选用**高粱为原料,将大麦、豌豆进行中高温制曲,采用传统的混蒸混烧法,秉承**老窖发酵,把传统工艺与现代生物技术有机结合起来,经过立窖、破窖、顶窖、圆窖、插窖和挑窖6大过程和数十个生产环节,且以秦地*有的酒海长期陈酿,精心勾调而成。因其发酵周期短,工艺和贮酒特殊,口味特别而自成一格,其晶莹剔透,醇香典雅,诸味协调,甘润挺爽,尾净悠长,风格*特,其味无穷。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至今仍在沿用一种古老的贮酒容器――酒海,这种容器以柳条编制而成,经过复杂的内壁处理,形成5立方米以上的大型酒篓,为当地所*有。经宝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审**组评审,陕西省太白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太白酒酿造技艺”符合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认定的条件和要求。陕西省太白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将继续申报**乃至***“非遗”项目。

标签: 太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