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生产需要新技术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1967年开始应用於生产,是采用高浓度麦汁进行发酵,然後再稀释成规定浓度成品啤酒的方法。

【浓醪发酵】1967年开始应用於生产,是采用高浓度麦汁进行发酵╋然後再稀释成规定浓度成品啤酒的方法。它可在不增加或少增加生产设备的条件下提高产量,原麦汁浓度一般为16°P左右。

【快速发酵】通过控制发酵条件,在保持原有风味的基础上╋缩短发酵周期,提高设备利用率,增加产量。快速发酵法工艺控制条件为:在发酵过程某阶段提高温度;增加酵母接种量;进行搅拌。

【连续发酵】1906年已有啤酒连续发酵的方案,但直到1967年才得到工业化的应用。主要应用国家有新西兰?英国等。由於菌种易变异和杂菌的污染以及啤酒的风味等问题,使啤酒连续发酵工艺的**受到限制。

【固定化酵母生产啤酒的研究】70年代开始研究,目的在於大幅度缩短发酵周期。实质上是为了克服菌种变异?杂菌污染问题,而且是更为快速的连续发酵工艺。已取得的成果为:前发酵由传统法的5~10日缩短为1日,可连续稳定运行3个月。

【圆柱圆锥露天发酵罐】1966年起开始应用於生产。其主要优点为:可缩短发酵周期,节约投资,回收CO和酵母简便,有利於实现自动控制。目前单罐容积在600Kl的已很普遍,材质一般为不锈钢。

【纯生啤酒的开发】随著除菌过滤?无菌包装技术的成功,自70年代开始开发了不经巴氏杀菌而能长期保存的纯生啤酒。由於口味好,很受消费者欢迎。目前有的国家纯生啤酒已占整个啤酒产量的50%。

【低醇?无醇啤酒的开发】为汽车司机?妇女?儿童和老年人饮用的一种清凉饮料。它的特点是酒精含量低。无醇啤酒酒精含量一般在0.5~1%,泡沫丰富,口味淡爽,有较好的酒花香味,保持了啤酒的特色。

啤酒生产技术,啤酒生产,啤酒

标签: 啤酒生产技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