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酒容器与饮用常识

2015-08-04来源 : 互联网

冰酒口感滑润、甜美醇厚,常常带有成熟的梨、桃子、芒果、杏仁和花的香味。由于其甜度高、酸味巧妙、香气迷人、酒精度不高,既适合单*饮用,也能与新鲜水果、鲜乳酪、蛋糕等甜点产生很好的搭配。 品尝和饮用冰酒对容器是有一定的要求,甚至有“见杯而知酒”的说法。冰酒杯应杯壁薄、无色透明,以便显现冰酒的本色。通常冰酒杯为口小腹大,状如郁金香,使酒香能聚集杯口,以便鉴赏酒香。冰酒的酒杯比喝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容量较小,跟喝甜酒的杯子一样。每次酌酒的量大概为杯子的三分之一。 开瓶、斟酒等都是上等冰酒饮用必须强调技法。一般饮用冰酒本身饮用温度*为讲究:一般应该将冰酒放在冰柜里冷藏,或者将酒瓶放入冰桶内降温,将温度控制在8℃-11℃。这是饮用冰酒比较好的温度。 同时,在饮用前几分钟开瓶,使酒与软木塞之间异味消散并充分“呼吸”,使酒香能更充分地散发出来。 冰酒必须存放于阴凉的环境中,卧放或倒放,而且要避免室内过度的气温变化及光线的刺激,保存时间可长达10-12年。年份少的冰酒品尝起来既鲜纯又清新;年份老的则味道较强,且有口感绵长的品尝感觉。冰酒一旦开瓶后无法饮用完,可暂时保存在冰箱里或冰桶里冷藏,瓶口塞好以避免异味影响酒质,并于*短时间(*好在5天内)饮用完毕。

一瓶375毫升的冰酒可供6-8个人品尝。饮用前放在冰箱里冰冻1个小时或放在冰桶里冰冻20分钟,便可使冰酒凉透。 使用高脚的酒杯,倒入合适的酒量,这样能保持住多层次的果香与细致均衡的糖、酸度。 *佳的冰酒品尝方式是在用餐时或单*品尝,当与水果一起享用时,更是一种味觉的愉快享受。(编辑 小Q)

标签: 冰酒容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