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如何品尝白酒

2015-06-20来源 : 互联网

每当谈起喝酒,很多人都异口同声说,不会。谈起白酒品尝,由于太专业,又不是专业品酒师,自然不会滥竽充数,会非常真诚地告诉别人,不懂。说不会、道不懂,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每一位仁人志士皆会谦逊地说明,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下面,为您介绍如何品尝白酒的技巧。

如何品尝白酒?品酒的方法:以太吉酒为例,先举杯轻闻,静静地吸闻,让幽雅的太吉香韵悠然进入腔腑,能令你舒畅愉悦,如此反复数次,你就兴致盎然。

如何品尝白酒?然后,轻啜一小口(2毫升),让它先落在舌尖上停1~2秒,此时,太吉**酒的甜绵显现,再把舌头轻触颚,让酒液渗润全舌,并转几回,太吉**酒之醇厚爽滑就弥漫口腔,既不冲又不辣,酒体协调干净,真是别有一番好滋味。

如何品尝白酒?*后,把口腔中的余酒慢慢咽入喉中,你会感到太吉**酒顺口顺喉,一脉而下,过一阵,又从喉内回出一种芳香,这叫入如一脉,出如一线。如何品尝白酒?一般情况,见到一瓶白酒,采取开封验其真,荡香观其色,咂香品其味,空杯嗅其香四个步骤。

如何品尝白酒?而品酒讲三式:一为抿,二为咂,三为呵。

抿,是将酒杯送到唇边,轻巧地、缓缓地呷一小口,在嘴里细细抿品。

咂,是轻咂嘴巴,于慢慢品评中将酒咽下,自然发出咂或嗒之声。

呵,是在咂的基础上迅速哈气,让酒气从鼻腔喷香而出。

标签: 白酒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