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王妃香槟  世界上最贵的香槟之一

2015-06-02来源 : 互联网

路易王妃香槟位于法国兰斯城(Reims),有506英亩葡萄园,只种植霞多丽(Chardonnay)和黑皮诺(Pinot Noir)这两种法定葡萄。园内微型气候相当稳定,因此不管年份如何,其香槟酒都能保持一贯水准。该酒庄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776年,酒庄由杜布瓦 (Dubois)父子创建。直到1833年,路易•勒德雷尔(Louis Roederer)先生从他叔叔那里继承了这份产业,酒庄才更名为路易王妃香槟(Louis Roederer)。正是在他的**下,路易王妃香槟才逐渐声名远扬,开始酿制香槟酒。

1868年,路易王妃香槟酒庄卖出了超过 250万瓶的香槟酒,其中绝大多数出口至**(当时美国也是它的出口国之一)。之后,路易王妃香槟酒成为**沙皇的*爱,据1873年酒庄的档案文件记载,仅一年的时间,酒庄就向**运送了666,386瓶香槟酒(占其总产量的27%)。3年之后,也就是1876年,酒庄应沙皇亚历山大二世 (Alexander II)的要求,为**皇室特别酿造了路易王妃水晶香槟酒(cuvee Cristal)。1917年,**十月革命**,路易王妃香槟从此失去了自己*大的客户。

自1924年始,酒庄又重新生产水晶香槟酒。极为精细的酿制工艺和**无瑕的品质,使得此款酒的价格非常昂贵,可能是世界上*贵的香槟之一。路易王妃香槟酒和水晶香槟酒目前还是英国皇室的御用香槟,由此不难看出它在西方贵族们心目中的显赫地位。水晶香槟酒外面包有一层金黄色的塑料纸,该纸只能在饮用前打开。因为水晶香槟酒的酒瓶是清洁透明 的,不像其它香槟瓶是绿色或棕色的,挡不了太阳的紫外线,所以需要另加一层保护膜。水晶香槟酒的品质极为精致,据说该酒打开金黄塑料纸后放在太阳下15分钟就会变坏,但在黑暗的酒窖中至少可放20至30年。

如今,路易王妃香槟已是几座为数不多的仍然*立经营的家族酒庄,目前由让•克劳德•鲁造德(Jean Claud Rouzaud)先生掌管,他是大名鼎鼎的卡密尔•奥尼尔•勒德雷尔(Camille Olry-Roederer)的孙子。而卡密尔自1932年起就接管了酒庄,一直到1975年她去世为止。卡密尔在法国几乎是家喻户晓,这不仅因为她强硬的管理作风,更是由于她在自己的赛马场上推出了一款*出色的香槟酒——雅明香槟(Jamin)。现在,路易王妃香槟每年销往**80个国家和地区,数量高达270多万瓶,其中包括产量较大的普通路易王妃香槟酒,少量的路易王妃水晶香槟酒和路易王妃粉红水晶香槟酒。其中,粉红水晶香槟酒是用黑皮诺葡萄酿制。

路易王妃香槟的酿酒方法,与其它香槟酒庄相比灵活性更强。在某些年份,该酒庄会全部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但在另一些年份则只部分进行,甚至**不进行,这**取决于酿酒师对葡萄的分析。酒庄的酿酒设备可自行调节温度,并且干净得令人不可思议。酒庄内全部的优质陈酿——水晶香槟的精华所在,被保存在木质酒桶内,让香槟酒的酒体更加丰腴,口感更加浓烈。该酒庄香槟酒的混合比例每年都会有所不同,但一般来说,由50%至60%的 黑皮诺调配霞多丽精酿而成,很少会出现霞多丽的比例低于40%的情况。酒庄近期的优质年份有:1996、1995、1990、1985、1982、 1979、1974和1970。

标签: 路易王妃香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