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的苦味是怎么来的

2015-06-01来源 : 互联网

啤酒喝起来有点苦,这也就是啤酒的口感。啤酒口感的另一个重要指标是苦味。

啤酒的苦味主要源于啤酒花中的α-酸,多酚类物质和蛋白质,这三样物质会给啤酒带来特有的苦味和香味。其中多酚物质则有澄清麦汁和赋予啤酒以醇厚酒体的作用。

此次检测结果显示,啤酒的苦味质*高的是喜力啤酒,达到了20BU,苦味质*低的是雪花啤酒勇闯天涯,仅仅为4.3BU。(如图)

苦度的主观品评结果与啤酒的苦味质的检测结果同样相吻合。

酒花分为香花和苦花,不同的酒花苦度也会有差别。若使用同种酒花的话,酒花投放量越大,带来的苦度越高。此外投放的时间也会影响啤酒的苦味质,一般来说,越投放酒花,酒花煮制的时间就越长,苦度也就越大。

标签: 啤酒苦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