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的品鉴方法

2015-05-1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知道喝红酒中品鉴,和白酒要品鉴,所以大家平时通常会一些红酒、白酒的品鉴常识,黄酒虽然也是我们的国产酒,但是您了解它是如何品鉴的吗?

要鉴赏品尝黄酒,*先应观其色泽:须晶莹透明,有光泽感,无混浊或悬浮物,无沉淀物泛起荡漾于其中,具有极富感染力的琥珀红色。

其次将鼻子移近酒盅或酒杯,闻其幽雅、诱人的馥郁芳香。此香不同于白酒的香型,更区别于化学香精,是一种深沉特别的脂香和黄酒特有的酒香的混合。若是十年以上陈年的**黄酒,哪怕不喝,放一杯在案头,便能让人心旷神怡。

如此二步前奏,则品尝的欲望陡升。用嘴轻啜一口,搅动整个舌头,徐徐咽下后美味的感受非纸上所能表达。如此轻啜慢咽,且不豪饮赌胜,敢**3~5次下来,这其中的美味就尽在您的口中了。

标签: 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