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五粮液尊酒醇美芬芳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宜宾五粮液尊酒为大曲浓香型白酒,产于四川宜宾市,宜宾五粮液尊酒用小麦、大米、玉米、高粱、糯米5种粮食发酵酿制而成,在中国浓香型酒中*树一帜。宋代宜宾姚氏家族私坊酿制宜宾五粮液尊酒是采用大豆、大米、高粱、糯米、荞子五种粮食酿造的。

公元1368年,宜宾人陈氏继承了姚氏产业,总结出陈氏**,时称“杂粮酒”,后由晚清举人杨惠泉改名为“五粮液”。现在宜宾五粮液尊酒由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酿制。2013年宜宾五粮液尊酒品牌价值被《食品界月刊》评估达692亿元。宜宾五粮液尊酒是中国***白酒之一。

宜宾五粮液尊酒酒度分60度、52度、39度等多种类型,酒液清沏透明,酒味醇厚甘美,柔和净爽,名味谐调,为我国名酒之一。当时系仿宋代名酒荔枝绿之制法,用多种谷物配合酿制, 经历代不断改进发展而成。1929年,宜宾县的清朝遗老惠泉,颇爱饮宜宾五粮液尊酒,甚喜宜宾五粮液尊酒醇美芬芳,但觉其名不雅,遂改名为“五粮液”,即取其琼浆玉液之意。于是,“五粮液”之名由此而来。

标签: 宜宾五粮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