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酒后发热 芹菜汁可一试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因其性凉可解毒并能促进毛细血管循环;网传解酒法多针对醉酒的兴奋阶段和**阶段,并非**适用

西安“12斤哥”红透网络,他的酒量让不少酒友膜拜,一般人只能望尘莫及,平时酒桌上的“仗义”,往往换来的是各种不适,甚至烂醉如泥。

临近春节,一年中的各种应酬将逐渐增多,为了避免酒后失言、失态,不少人“跪求”解酒妙方,在网上一搜关键词“解酒方法”,各种偏方随便一个网址都能看到一二十条———酸奶醒酒法、蛋清醒酒法等等,甚至连花露水也称为可以醒酒的东西。

这些偏方是否真的有用?**表示,酸奶的作用主要是促进消化,解酒效果有限,蛋清的作用与牛奶类似,但生蛋清难免存在细菌,不卫生也不**。至于花露水擦身,的确可加快酒精从体内排出,但用温水加酒精擦身也有同样效果,并不稀奇。网传萝卜汁、芹菜汁能缓解酒后发热、散酒气可以尝试。

怎么解酒都无法挽回酒精的伤害

酒精在体内总会被分解,只是时间长短问题,网传的解酒方法只能缓解不舒服的症状,其实酒精对身体的伤害已经于事无补。有人晚上喝多了,隔天起来仍晕乎乎的,头痛欲裂,这是宿醉。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分院消化科主任陈延解释,宿醉是饮酒过量,体内的酒精已逐渐清除,但仍有头痛、眩晕、疲劳、**、胃部不适、困倦、发汗、口渴和认知模糊等症状,由此可见酒精的伤害是很严重的。

陈延说,目前所见的那些醒酒或解酒法,主要针对减少酒精摄入,或者促进酒精排出。减少摄入法有一种是保护胃粘膜,另外一种促进排除法,比如催吐、出汗、大小便等。但对于已经吸收入血的酒精,什么解酒方法作用都不大,除非使用特殊的药物如纳洛酮(一种促醒剂)。

醉酒分三阶段,**阶段需要控制情绪

陈延解释说,醉酒大致分三个阶段,**阶段为兴奋阶段,主要是酒精的刺激,让人感到亢奋,不同人的表现和维持的时间不一样,有些人兴奋时间很短,有些人兴奋时间维持很久,也可能“发酒疯”,这一阶段的处理目标,主要是控制其情绪,处理方法主要有催吐、促进排尿、出汗、呼吸,减少酒精在体内的停留,使之平静。

第二个阶段是抑制阶段,醉酒者想睡觉,有些人会进入深度抑制的状态甚至昏迷,抑制阶段没有自我感觉。抑制阶段进入第三阶段———**阶段。目前的解酒方法主要针对**和第三阶段。

标签: 缓解酒后发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