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著名的葡萄酒庄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美国90%以上的葡萄酒產自加州,尤其是**的纳帕、索诺玛地区生产的葡萄酒,是美国***的**葡萄酒,而且有些甚至达到和超过了法国的葡萄酒,跨入世界先进高品质葡萄酒的行列。

1、加州桂冠:罗伯特.孟大为酒园Robert Mondavi Winery(加州纳帕谷)

赤霞珠红酒是纳帕谷的葡萄酒**,罗伯特 孟大为酒园以酿造纳帕谷**赤霞珠闻名世界。

1962年罗伯特买下了**个葡萄园,酒园创始之初,便以小量高品质就区别当时加州盛行的工业化酿酒。1974年的珍藏赤霞珠,3年后上市价式美国皮套就得*高价,成为美国**葡萄酒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使罗伯特 孟大为酒园成为美国**葡萄酒的标志。

这个酒园有一个专品珍藏酒的To Kolan品酒室。珍藏赤霞珠常有八个年份酒,酒迷可以在这里进行一次珍藏酒的纵向品酒,机会非常难得。

品酒:纳帕谷的赤霞珠红酒以赤霞珠葡萄为主,配美乐、品丽珠、味而多,有时加马贝克,每个酒园调配比例不同。佳年的Robert Mondavi Cabernet Saubignon Reserve酒色深浓,非常经典的赤霞珠香气,黑醋栗果香,杉木、雪茄盒、咖啡和烟熏香气;重酒体,浓缩醇厚,单宁强劲,陈年潜力超强。过去这款就得特点是陈年后欣赏更佳,近年这款就除继续保持以往的醇厚强劲风格外,还特别注重果香与丰富质感,更为熟美。

酿造:无论是葡萄种植,还是酿酒技术,这个酒园均以繁多试验,率先发展而闻名。葡萄园中可以看到不同地块中不同修剪法的葡萄树,以追求葡萄砧木品系与土壤气候的*佳配合。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合作使用卫星追踪葡萄成熟度,在葡萄采摘时间上达到*精确。

2、天然原味:贺兰酒园Harlan Estate(加州纳帕谷)

贺兰酒园的酿酒理念为*大程度地表达葡萄园的特征,无破碎去梗,柔和发酵,不用泵淋汁,注重细节,减少干预,酿出浓缩富有深度又精致优雅的红酒,为纳帕谷**红酒增添了一道亮彩。

品酒:Harlan酒风格强劲,是纳帕谷*雄壮坚实的红酒。佳年份的Harlan红酒深浓紫色,经典的黑醋栗果香,甘草,卡布其诺咖啡,巧克力香气,配合杉木和马鞍革香气:浓缩醇厚,层次复杂,单宁熟而强劲,陈年潜力强,在纳帕谷红酒中独树一格。2000 Harlan Estate则因年份黑醋栗果香气中透出迷人的芳香,杉木和咖啡香气;入口柔和优雅,纯美富有层次,柔滑的单宁撑起的架构均衡,尾韵悠长。

酿造:Harlan葡萄园管理细致,分为24个地块,不同朝向地块中的葡萄树修剪整齐,控制葡萄树的茂盛度,保持低产,以提高葡萄品质。

3、新贵登场:鸣鹰酒园Screaming Eagle(加州纳帕谷)

Screaming Eagle 酒园近年成为加州热门酒园中的热门。园主简菲利普(Jean Phillips)一开始将葡萄出售给纳帕谷的酒园,1992年,她**次尝试着在家里酿酒便倍受行家们的称赞,纳帕谷*热门红酒的**个年份酒从此诞生。由于每年的产量仅有500箱,品质又非常高,新酒价格10年间涨了6倍。

品酒:*经典是黑醋栗香气,令人印象极深。口感醇厚柔顺,丰沛馥郁,新酒单宁不是很涩口,强劲一般在中后段感觉出来,显示酒的陈年潜力。2001 Screaming Eagle 有经典的黑醋栗果香,甘草、香料和烟熏香,重酒体,丰沛纯净,纳帕佳年份经典的甜单宁,熟美而强劲,又透出优雅;回味非常长。

酿造:简的酿酒理念充分表达葡萄园的特点,葡萄产量为中等,收获成熟的葡萄,在半吨发酵桶发酵非常独特,是保持纯美果香的一个因素。用65%的新法国橡木桶培养,装瓶前不过滤。

4、新旧合体:傲翁酒庄Opus One(加州纳帕谷)

Opus One酒庄红酒是纳帕谷从80年代开始发展的**红酒经典,为罗伯特 孟大为家族与拥有法国木桐酒庄的菲利普男爵家族合资兴建,是纳帕谷*早专事酿造一款**红酒的酒庄。

1979年罗伯特与菲利普男爵决定合作,1981年,尚未上市的新酒单箱价格便拍卖到了2.4万美元,超出当时所有美国葡萄酒的拍卖价。

品酒:Opus One 红酒以优雅风格为特点,铅笔芯、马鞍革和檀香是自成一格的香气特征:入口优雅柔和,单宁细致,结构均衡。其中1996年的酒给人印象很深,这款酒色泽深紫,优雅雪茄盒、香料、烟草和烟熏香,配合熟美的黑莓香气。丰厚浓郁,柔韧而圆熟的单宁;带着雪茄盒和香料的悠长尾韵。

酿造:Opus One葡萄种植采用密集种植法,每公顷葡萄树为6012棵。密集种植法的目的是促进葡萄树的根系向深处扎。由于葡萄种植棵树多,果穗的数量多,在相互竞争中,果型变小。通过疏果控制产量,使葡萄发展出丰富层次的风味。收获季节,采摘常在凌晨两点开始,以保持葡萄的酸度和新鲜果香。按葡萄园不同地块的葡萄分别发酵,观察土壤和微气候对葡萄风味的影响。橡木桶培养用10种以上的法国橡木桶,培养酒的复合香气和酒质的复杂性。新酒装瓶后,需要一年的瓶中熟成才上市。

5、橡树村之香:爵菲酒园Joseph Phelps Vineyards(加州纳帕谷)

爵菲酒园酿造**酒的Backus葡萄园,被称为"真正的特级葡萄园",用橡树村里这个葡萄园的葡萄娘出的就,有独特的巧克力、浆果香气和矿质气。

橡树村实纳帕谷特级葡萄园面积*大的次产区,集中了数量众多的****酒园,爵菲酒园以购买这片葡萄园成为橡树村**酒园的一员。

品酒:Insignia红酒以赤霞珠为主,加配美乐、品丽珠、味而多和马贝克,根据不同年份葡萄品质而定。2001 Joseph Phelps Insignia 是用89%的赤霞珠、味而多和马贝克酿成。酒色深紫,浓厚的黑莓果香,甘草、香料和烟草香;重酒体,醇厚丰沛。

6、坡园佳酿:赛富酒园Shafer Vineyards(加州纳帕谷)

约翰 赛富(John Shafer)创建的赛富酒园在纳帕谷鹿跃次产区(Stages Leap District),酒园的坡园精选赤霞珠,特点是用百分之百的单园赤霞珠酿造,没有调配其他品种,因此独特。从上世纪80年代起,这个酒园就开始实行有机种植葡萄,甚至连除葡萄园里的地鼠时,都是用猫头鹰代替化学除鼠剂。

品酒:上市时的酒体现纳帕谷红酒的特点,果乡馥郁,易饮却仍具有相当长年的陈年潜力。香气丰沛,口感丝滑,柔绒般的单宁。不用调配美乐,也能达到丰沛柔和地口感,是鹿跃产区赤霞珠特点。Shafer Hillside Select Cabernet Saubignon 2000酒色深紫红,经典黑醋栗香,甘草、肉桂的辛香和雪茄盒香;重酒体,初尝口感丰富,均衡度好,到中段感到单宁的分量与支撑力,有收敛性的回味,是纳帕谷稍逊年份中的佳品。Shafer Hillside Select Cabernet Saubignon 1998酒色深紫红,浓郁的果香,黑醋栗和略微的黑莓酱香,杉木和矿质气味;重酒体,口感馥郁,具有深度感,均衡度佳,是款劲道的酒。

酿造:赛富**酒的葡萄来自坡园葡萄园,约22公顷,就在酒园背后的山坡上,阳光充分,傍晚海洋雾流飘进来,夜晚凉爽,这种气候非常有利于葡萄达到完美的成熟度。葡萄园斜斜地挂在坡上。坡园葡萄园坡度陡(45度),坡度大,土层浅,砾石土壤。葡萄树生长需要拼命向下扎根,葡萄生长期长,成熟度好,葡萄颗粒小,产量低,果味丰沛。因为坡园葡萄果香特别丰沛,所以经得住3年的橡木桶培养,然后装瓶熟化一年,一共是4年。

7、火山之味:彼特麦克酒园Peter Michael Winery(加州奈特谷)

Peter Michael酒园在索诺玛县的奈特谷(The Knight Valley),与纳帕谷隔着一座圣海伦娜山脉。这个酒园是英国企业家彼特 麦克爵士所建。

品酒:Peter Michael酒园的红葡萄酒以赤霞珠为主,调配美乐和品丽珠,香气丰富,精致纯美,风格优雅。2002Peter Michael Les Pavots Vineyard红酒,深宝石红的色泽,覆盆子、李子香气,杉木,咖啡和矿质气;重酒体,丝一般细致的质感,单宁精美,架构均衡,红色浆果香气的回味非常长,优雅怡人。

酿造:葡萄园顺着山谷深处的坡顶向下展开,坡度在40度左右。土壤是火山灰,土表布满火山石,透水性非常好。在这里,长相思葡萄园在*低处,往上是赤霞珠、美乐、品丽珠和味而多红葡萄,海拔460~660米的高坡种植的是霞多丽葡萄。这里的葡萄种植密度高,生长期长,成熟度佳,产量低果味浓,是酿**酒的基础。

8、贵族支系:卓恩酒侯Domaine Drouhin(奥勒冈州)

勃艮第历史悠久的卓恩酒侯,在美国奥勒冈投资建了卓恩酒园,使其成为家族在海外的重要分支。19996661年,罗伯特 卓恩(Robert Drouhin)访美发现了奥勒冈州种植勃艮第品种葡萄的潜力,后来又在1979和1980两次勃艮第和美国葡萄酒的品评中看到奥勒冈的前景,经过漫长的考察,后来终于在1987年开始购买土地建酒园。如今,奥勒冈卓恩酒园精心娘出的黑皮诺红酒,已多次被白宫选为招待国宾用酒。

品酒:1996Domaine Drouhin Oregon Lauren   Pinot Nior,黑樱桃红色,迷人的黑莓果香气,透出一点泥土气,雪茄盒和烟熏香气与芳香融合;绒滑的质感。单宁紧密细致,带着香料的回味萦绕良久。

酿造:卓恩奥勒冈的葡萄园有20公顷,是新世界中*密集种植的葡萄园,两行间距只有一米宽。卓恩不仅是奥勒冈**个使用抗葡萄根瘤蚜砧木的酒园,还是极少数自己繁殖砧木的酒园,根据葡萄园不同地块的特点,专门育出*佳砧木,以保证葡萄得*佳品质。卓恩不从外面的葡萄苗圃买葡萄苗,都是从自己葡萄园中择优剪条繁殖。*早的黑皮诺葡萄品系选的是在奥勒冈种植成功的玻玛品系,后来又加入了第戎品系。

标签: 葡萄酒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