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洋酒 选择什么“伴儿”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为了避免破坏酒的味道,要选择用纯净水冻成的冰。可能是冰块需求量较大,或者为了饮酒时的美观,又或许是为了让调酒师更好地展现调酒技能,专业酒吧不会选择传统方形冰块。而是在一整块厚厚的冰上,用冰锥敲下不规则的几块放入杯中,看着威士忌顺着冰块进入杯子,饮酒的人对酒的期待也就**是简单的微醺而是心情的释放了。

软水*佳

洋酒的口味较浓烈,很多时候人们会选择加水,以降低酒精度。大多数人选水时非常随意,矿泉水甚至苏打水都有。不过从专业角度与口感审美来讲,饮用威士忌兑的水*好是纯净水,也就是软性的水,只有这样的水才不会影响威士忌本身的味道。矿物质水多少会有些味道,会破坏威士忌的原味。而苏打水则是调配鸡尾酒的辅料,不适合邂逅烈性酒。

西方人偏爱

在欧洲很多酒吧用可乐来搭配威士忌是非常普遍的,这种方式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很难接受。其实为威士忌选择什么“伴儿”没有固定的搭配或者法则,而是根据个人口味决定的。可乐更接近西方人的生活方式与口味,所以可乐与威士忌的配搭便顺理成章。然而中国人不大喜欢,在酒的世界里没有世界融和这样的理论。

中国人的**

说完西方人的偏爱,那么中国人也有自己的钟情之选绿茶加威士忌。这种配搭在国内的酒吧是点击率*高的喝法。中国的茶文化博大精深,虽然兑的是市面上的绿茶饮料,但是酒里的茶香依然可以散发出来。当威士忌与绿茶相遇,少了几分浓烈和刚劲,多了几分茶香和柔顺,这种调调更适合国人的口味。

纯饮留给行家

纯饮,就是不加任何饮料,享受酒在口腔从浓烈到柔顺的过程。它被视为*纯粹的喝酒方式,不是所有人都能够驾驭,这对酒量是个大考验。喝X.O或干邑会选择这种方式。此外,纯饮需要用手的温度将杯中酒稍微加温,即“温饮”,加强挥发以释放酒香。酒杯一定要可以握在手中的小肚杯,方便手掌*大限度接触杯子。

标签: 洋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