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利酒味道清新、酵美甘甜。

2015-04-04来源 : 互联网

雪利酒品牌,是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赫雷兹JEREZ产的强化型葡萄酒品牌。从制造方法上分雪利酒品牌有淡色的菲诺和浓色的欧罗索两种,先把巴罗米诺葡萄制成干性葡萄酒,装入桶中约七、八成满,让酒液在桶中酝酿,葡萄酒的表面会繁殖出一层酵母薄膜。味道清新、酵美甘甜。

如制造菲诺雪利酒,则添加15%以下的酒度的酒精,使酵母薄膜得以继续繁殖;如果制造欧罗素,则要添加16%以上的酒精,使白膜中止繁殖,使酒液的颜色得以加深。雪利酒的陈化有·—种*特的“索乐拉方式”(Solera System)。在陈化过程中,将酒桶叠成数层.每年的销售是从*下面那二层的酒中每桶取出三分之一去销售,然后从*下面第二层的酒中注满*底层的桶,第三层的又注满第二层的桶,如此类推.新鲜的酒液补充到*上一层的酒桶中。**了酒质的稳定和香酵。

雪利酒的酒质和风格都闻名于世界。雪利酒在*后一道混合工序时,必须把酒度调至30。左右。雪利酒味道清新、酵美甘甜。

雪利酒品牌的分类:

Fino 是西班牙语中“好”的意思,在所有的雪利酒传统品种中,Fino是*干*白的。在橡木桶中,酒被覆盖在一层薄薄的酵母膜下进行陈酿,称作开花(flor),避免与空气接触。

Amontillado 是一种于“开花”覆盖下陈酿一段时间后暴露于空气中进一步氧化的雪利酒。这种酒比Fino色泽更深,但是又不及Oloroso深。酒味略干,有时带有轻微的或中度的甜味,而这些带有甜味的酒也可以不被划分为Amontillado。

Oloroso 是一种比Fino或Amontillado氧化时间更长的一种雪利酒,拥有深沉丰富的色泽。酒精浓度通常在18-20%,也是度数*高的瓶装雪利酒。和Amontillado一样,味略干,通常制作成甜味进行出售,称作奶油雪莉(Cream Sherry)。

标签: 雪利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