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调酒师龙毅把人生调入酒把境界端给你

2015-03-27来源 : 互联网

人物档案

龙毅(绰号小*龙),花式调酒师,21岁,昆明人。先后师从于姜城、刘长均等业内前辈,专业从事调酒工作已有6年时间并曾供职于本地多家酒吧。凭借着扎实的功底,龙毅目前已成为昆明本土90后调酒师中较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

时尚语录

兴趣爱好能和工作保持一致,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理想状态。能为梦想不断拼搏奋斗的人真的不多,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身边更多的人理解并接受调酒文化。

时尚热线:0871-64155261、15987146148

相对于同龄人而言,龙毅**算得上是一个另类的非主流。21岁的他并没有像小伙伴们那样“老老实实”地呆在大学里读书谈恋爱,而是大胆地选择了“行走江湖”,并且入的还是不太为人所熟悉的花式调酒这个行当。从正式接触调酒至今,6年的光阴已一晃而过。“不走寻常路”的龙毅如今已在本土调酒师圈内小有名气。而关于花式调酒,他有许多话要说。

面对面

认知

调酒是技术活没韧劲和毅力不行

**次与龙毅见面,是在他工作的diva酒吧里。个子不高、身材略胖的他喜欢用自己的理解向我描述调酒这个行业的方方面面,人没架子又挺实在。对于我抛出的许多问题,他常常能以三言两语切中要害;而如果涉及到他感兴趣的话题,他还会多说几句做一番分析,让你听起来真像是那么回事儿。以至于有时我真的难以相信他只是一个二十刚出头、没有读过太多书的毛头小伙。

虽然龙毅有着一颗*炸天的飞机头,但*吸引我目光的却是他左手腕上“raiseyourhands”的刺青。这既是他装酷耍帅的一部分,也是他作为调酒师的自勉。“花式调酒讲究很多技巧,一定要勤于练习,永远不能让你的双手松懈下来。”他一边说着,一边向我做着“顿手”、“后抛”等高难度动作。只见一支支酒瓶被他从身前抛到身后,又从左手耍到右手。每一次瓶子都会安然无恙地在他所希望的位置稳稳停住,娴熟中透着一份从容。

他自我打趣地说,脸蛋对于调酒师来说至关重要。“我的长相是硬伤,只能靠技术取胜”。而他所谓的“练技术”,在别人看来简直是一种疯狂。刚入行时他抛瓶子从天亮抛到天黑、无数次敲伤脑袋的经历,曾被身边的朋友传为笑谈;而为了苦练“喷*”,汽油他也没有少喝,有一次甚至还烧伤了右脸。“没办法,调酒是个技术活,花式调酒尤其如此。我尝过许多酒的味道,也吃过很多苦头。学调酒,没有点韧劲儿和毅力是不行的”。

历练

调酒的*高境界是调出百味的人生

对于很多人来说,花式调酒*引人注目的莫过于那些炫酷的肢体动作。但在龙毅看来,花式调酒*令人着迷的却是每一杯酒后面所蕴含的故事。为了让我有更直观的感受,他当场调制了一杯鸡尾酒请我品尝。那杯纯白半透明的酒喝起来既酸又烈还有点咸,并不适合我的口味。“不是很好喝是吗?”龙毅淡淡地问了一句,又向我阐述说,多年以前,一位调酒师在打猎中误杀了自己的妻子,从此掉入了痛苦的深渊。当他慢慢从阴霾中走出来以后,决心创制一款鸡尾酒来缅怀自己的爱人。*终他以龙舌兰、盐、柠檬、君度等为基础,创制了这款以妻子的名字“玛格丽特”命名的鸡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