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文化论坛其实很没有文化

2015-03-20来源 : 互联网

南京有个酒文化**,每年要搞聚会。生产酒的厂商,卖酒的经销商,好喝酒的消费者,加上媒体和某些官员,到日子就高朋满座,红光满面齐集一堂。次次我都是打酱油,混迹其中,抹不开熟人情面,年年凑热闹。

当然有个借口,快过年了,这事不断,那会连轴开,反正写作也进入调整期,江郎既然才尽,老汉应该休息。诸事可以不问,诸会可以不开,闲着也闲着,参加酒文化**,权当作一个玩吧。

其实酒文化**很没有文化,说白了,就是个业界的大party。直说party不太好,**听了不高兴,得用文化包装一下。事实上,酒这玩意根本没什么文化,不由得想起陈从周老先生的一次发言,他老人家看见桌上放的假塑料花,很不屑地说:“我们在这玩意面前,就别谈什么文化了。”

酒文化**有些像假的塑料花,为什么呢,因为我们都知道,所谓酒文化,说到底都是个假,都是借酒说事,说着说着,和酒就没什么关系。譬如大谈与酒有关的掌故,历史上文化名人怎么样怎么样,说来说去,都不是因为酒,是因为文化名人,很显然,是李白杜甫包装了酒,不是酒成全了李白杜甫。

酒在古人眼里,是具体的饮料,也可以抽象出来。古人说酒,通常是有没有酒喝,往往和心情有关。酒逢知己千杯少,酒可助兴,更能浇愁。与酒有关的名篇佳句很多,并不意味着可以本末倒置,把酒的作用吹到天上去。说到底,酒就是酒,也就是助人为乐而已。

因此,更愿意把这个**,看成一次好玩的商务活动。窗户纸早该戳破,前些年,**名酒发疯似的涨价,我曾写过一篇文章,说“**白酒市场迟早会被*后一根稻草压垮”,记得当年发言,拐了个弯,没好意思把这意思直截了当说出来,为什么呢,因为当时大家都在预判,都看好酒会升值,会继续疯涨下去,会成为**化的**品。

现在局势十分明显,“八项规定”成了*后一根稻草,很轻易地把**名酒这头骆驼压垮了。现实是现实的,现实就这么残酷,作为局外人,我们更希望听到商家的声音,听到业内的数据,在商言商,生产方有何举措,销售方有啥对策,只要不是不能说的商业机密,不妨打开天窗说亮话,说出来大家一起分享。

琉璃锤,琥珀浓,小槽酒滴真珠红。不管风云如何变化,好也罢坏也罢,酒还是会喝。酒本身没文化,喝酒也不能算有文化,可人这玩意,*后还会喝酒,文化名人要喝,老百姓也要喝,这个就是酒*大的文化,*大的利好。叶兆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