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猪蹄和啤酒就是这么任性

2015-03-18来源 : 互联网

去年大*的韩剧捧红了炸鸡和啤酒的吃法,而德国人喜欢的则是猪蹄和啤酒的搭配。去德国前看了些介绍,脑子里浮现出这样一个片段,一群身材魁梧、挺着富态的啤酒肚的德国大叔们,一边大口吃肉,一边大口喝酒,不时谈笑风生。这怎没有了传统里西餐牛排配红酒的浪漫呢?于是,对于德国的大餐我虽有点期待,但又有点怕失望。

本想在慕尼黑尝尝德国大餐,结果一直没找到机会,反倒去滴滴湖游玩的时候,在一家湖边餐厅如偿所愿了。晒着暖暖的太阳,倚着幽幽的湖,眼前的风景清澈纯净,心情自然也是美美的,开始憧憬着这号称**搭档的猪蹄和啤酒。结果一上来就看不懂德文的菜名,经英文翻译过菜单里,似乎有两种不同作法的德国猪蹄。本着不错过不漏掉的原则,于是乎我把两种全点上。后来才知道,德国猪蹄有“北煮南烤”做法,南部的巴伐利亚地区叫烟熏咸猪蹄(schweinhaxe),北部的柏林地区叫水煮猪蹄(ei**ein)。很庆幸一次就能把两种猪蹄都尝一遍。

不一会两份“大荤硬菜”就端上了,一份猪蹄其实是一整个猪肘子。这份量对于我们而言实在是太霸道了,但或许对于人高马大的德国大叔们那是刚刚好。先吸引我的是那份烟熏的咸猪蹄,烤得酥脆的外皮,裹着硬实饱满的肉,香气扑鼻。手执刀尝上一口,外皮干脆而有嚼劲,味道有点像炭烤猪皮;而包裹着的肉嫩可口,跟干脆的外皮形成强烈的对比;再加上旁边的土豆泥和特制的酱汁,真是鲜味和咸味搭配得恰到其位。接下来再试试那份水煮的猪蹄,样子更像是白水炖肥肉,旁边还点缀着德国酸菜,怎么有一种东北猪肉炖白菜的感觉呢。水煮和烟熏的口感自然是截然不同,咬上那么一口,猪肉软糯多汁,入口轻咬即化,满嘴都是鲜肉香、酸菜香四溢。如有些朋友口重的,吃不惯这样稍为清淡的猪肉,或许还需要沾上一点德式的芥末酱。

总说是红肉配红酒,白肉配白酒,而德国人偏不走寻常路,就是要这么任性地来个红肉配啤酒。在盛产啤酒的德国,黑碑、麦啤和轻啤……自然是种类繁多。如烟熏的猪蹄配上黑啤,虽稍稍有点苦,但口感圆滑则大大地降低了涩的感觉,正好能化解这咸得入味的猪蹄肉;如水煮的猪蹄配上轻啤,甜甜的口感,加上酸菜的酸感,与鲜得到位的猪蹄肉真是相得益彰。于是,我也开始学着德国的大叔的样,大口的吃肉,大口的喝酒,就这么任性地饱餐一顿。或许这就是德国人随性随意、休闲放松的生活态度吧。陈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